"World Exploration",讓你用AR來探索世界


在PokemonGo上抓虛擬神奇寶貝,在照相功能中添加各式各樣的特效等等,這些是消費者迄今已使用過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應用,俗稱AR,但AR將有很大的變化。隨著iOS 11的推出,數億的iPhone及iPad使用者現在都可使用更多支援AR的應用程式了,隨著AR越來越商品化,開發人員開始找尋可發展的方向。Apple的ARKit和Android的ARCore發布也預告著將有更廣泛的測試和應用。

 

Mapbox團隊正與開發者社群合作,透過他們的open source平臺來協助定義AR中可發展的技術。而AR的真正功能在於將消費者和企業應用程式的場景意識與遊戲體驗做結合。

為此MaxBox團隊創造了"World Exploration"來展示開發者如何使用各種Mapbox工具和SDK,將其應用在有價值和可獲利的日常生活APP中。以下影片展示其APP如何導航到舊金山的聯合廣場公園。

從前我們使用傳統2D的地圖來導航,但"World Exploration"展示了如何使用地圖的功能搭配Unity SDK做搜尋和導航來讓使用者有互動式的體驗。

Unity SDK讓開發人員可以根據現實世界的位置數據和高分辨率的衛星圖來呈現3D的世界。

地圖投影+搜尋:

如影片所示,使用者可以在搜索位置時察看包括建築物在內的周遭環境之3D地圖投影。一旦選擇了目的地,像是影片中選擇聯合廣場公園,那麼3D地圖就會放大並映射到它們周遭的真實環境中。

導航:

地圖放大後,使用者可以有身入其境的導航體驗,不僅可以看到眼前的路線和路標,還可以看到投射在建築物上的訊息像是"廣告牌"等等。這些地理編碼點允許開發人員能夠將他們想要的任何多媒體數據和某個位置進行綁定。(例如:一家商店在其入口處展示虛擬的廣告牌)

資料來源:Venturebea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