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辨識推薦你想要的服飾


NEWROPE是一家針對時尚服飾產業提AI服務的公司成立於2014年,經營「#CBK」線上時尚資訊平臺350位Instagram網紅合作,運用AI圖像分析準確辨識圖像中的服飾,建立自動圖像標記,提供圖像搜尋與類似產品推薦服務,協助消費者快速掌握時尚單品脈動並可直接下單購買。此外,也透過整體AI辨識服務提供業者趨勢分析,協助服飾業掌握趨勢。 

【服務說明】

一、#CBK線上時尚資訊平臺

1.首先,進入CBK首頁即有各個IG合作網紅的照片,點選喜歡的風格進入。

圖片來源: #CBK官網

圖1:官網首頁

 2.點入後,就會看到圖像識別,推薦的相似單品圖片及價格,可點擊跳到該商品的電商網頁購買。

圖片來源: #CBK官網

圖2:點選購買

二、提供服飾公司趨勢分析(#CBK forecast服務)

NEWROPE自2014年起使用AI分析超過500,000件物品,分析圖片中的圖案、材料、形狀和細節,與時尚相關的製造商、批發商和零售商合作,結合公司銷售資料及外部社群上排名商品資料,以可視化的平臺提供趨勢數據及熱門商品建議。

圖片來源: #CBK官網

圖3:AI分析熱門商品

三、#CBK scnnr服務

#CBK scnnr服務可讓消費者上傳圖片,系統自動分析圖像資訊後,推薦相似商品購買資訊。

圖片來源: #CBK官網

圖4:AI比對後推薦相似商品 

【應用效益評析】

 #CBK scnnr被Dinos Cecile Co.採用,為客戶提供個人化建議,提升Dinos網站的流覽人次、購買率。此外,Nisson Co.,Ltd.旗下的Alinoma大型女時裝店,#CBK scnnr協助分析圖像並推薦適合的配件與時裝,具有相似圖像、顏色的服裝,將自動顯示並自動分類,透過單個圖像,自動顯示相似商品,並減少管理工時;與庫存訊息配合,即使產品售罄,也可推薦相似產品以維持頁面運作,提升管理效率、避免缺貨。

參考來源:

1.#CBK官網:

https://cubki.jp/

2.AISmiley:

https://ai-products.net/product/image-recognition-fashion-ai-cbkscnnr/

3.Ledge.ai:

https://ledge.ai/cbkscnn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