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q.me訂閱點心驚喜包,體驗專屬客製化點心


「訂閱制」在日本十分流行,包辦從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的服務,更在2019年曾舉辦過「日本訂閱經濟大賞2019」,而後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更加發酵,提升品牌價值的過程中拉近和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在日本提供點心訂閱服務平台snaq.me,認為零食比起甜食更容易想到快樂的時光,希望將幸福傳遞給顧客!以每月1980日圓的訂閱服務並且根據每位客人在訂購前所測驗的「點心診斷」結果,從100款零食中挑選出8項最適合顧客的點心,加上snaq.me主打手工、天然、無負擔的理念,讓snaq.me深受女性的喜愛。

【服務說明】

1.進入snaq.me的官網後,可以看到官方的相關介紹且可以看到右下角的「點心診斷」

圖1、進入首頁後,點選診斷頁面

資料來源:snaq.me官網

2. snaq.me的點心最特別的地方為:送貨到府前,會先做「點心診斷」。透過讓使用者回答大約10個問題,例如吃點心會配什麼飲料、什麼時間吃點心、什麼口味偏好,AI就會自動選擇適合用戶的點心

圖2、依據消費者喜好填寫問題

資料來源:snaq.me官網

3.透過調查後的結果,確定顧客較喜愛的零食類型,且設定顧客的個性,產生另類心理測驗的有趣感!

 

圖3、依據喜好跳出點心結果

資料來源:snaq.me官網

4.檢定結果後,可以選擇是否要訂閱snaq.me的點心,根據官方所說隨著每月訂閱,後台AI能夠更加了解顧客的需求,增加顧客對snaq.me點心的喜愛。

 

 

【創新點】不同於洋芋片、糖果類的零食訂閱,而是抓住25~35歲擁有經濟能力基礎的女性客戶,推出零負擔、小孩也能吃的零食驚喜包,讓吃零食的過程中也能享有儀式感及精緻感。

【應用效益與成果】

目前snaq.me表示該服務用戶人數約達1萬人,且以女性用戶為主。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發表的市場趨勢調查顯示:2018年訂閱服務的國內市場規模為5,627億3,600萬日幣,2019年則為6,835億2,900萬日幣,2020年則預測會比前年高出15.2%,達到7,873億日幣,未來發展十分被看好。

【公司簡介】snaq.me公司主打以所有的點心皆無使用化學添加物、白糖、起酥油等,讓兒童也能安心食用,且該公司表示,比起甜食,零食更容易想到我們小時候的快樂時光,也因此希望大家更加珍惜自己有擁有的休閒時光且在獨創的「點心診斷」的系統了解每位顧客的需求。

參考來源:

1.snaq.me官方網站 (https://snaq.me/)

2.手機測試個人偏好 點心和咖啡每月送到家(http://www.tcfa.org.tw/v2/announce_detail.asp?id=9202589&utm_source=BenchmarkEmail&utm_campaign=Sep_01_2021_932%E9%9B%BB%E5%AD%90%E5%A0%B1&utm_medium=emai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