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咕嚕24小時無人自動智慧洗車服務


太古集團2015年成立Carguru車咕嚕,打造公正二手車估價平臺,來解決資訊不透明的問題,車咕嚕憑藉著穩定成長的用戶數,再加上「GURU」是大師的意思,品牌「車大師」以打造車的專家為理念,陸續推出大數據即時查價、智慧加油、智慧停車、24小時線上預約保修,今(2019)年更推出24小時無人自動智慧洗車服務,讓車主洗車不再受限於營業時間,愛車半夜上路也能閃閃發亮。

圖片來源:yahoo!汽車
圖片來源:車咕嚕FB粉專

車咕嚕自詡為汽車大師,以汽車生活為營運主軸,嗅到車主在洗車方面的困擾,如年節前的洗車潮,排隊洗車排到頭暈;下班後或周末才有時間洗車,但洗車場往往已經打烊;洗車等候時間平均至少要1小時,這段時間真難打發。車咕嚕聽到車主的心聲,推出「24小時無人自動智慧洗車服務」,且全自動智慧洗車全程只要7分鐘,完美解決現代忙碌人們的生活需求。

車咕嚕洗車方案有三種「150元_精緻入門」、「200元_豪華進階」、「250元_尊榮首選」,價格實惠,提供車主選擇。下載車咕嚕APP輕鬆預約洗車服務,預約操作流程:首先註冊成為車咕嚕會員,查詢哪裡有車咕嚕洗車場,抵達洗車場後,依序操作、付款,透過車牌辨識確認是否為預約之洗車車輛,車主將愛車開入特殊設計的長隧道洗車機中,就進入了全臺獨創的AI自動洗車世界,使用環保藥劑、全程使用無滾筒自動輸送帶、水刀無接觸、無毛刷不傷漆、鋼圈洗滌系統、可升降式吹風、上蠟清洗、智慧語音導引,全程免下車,迅速完成洗車服務。

智慧洗車操作流程
圖片來源:車咕嚕,資策會整理

目前全臺共有四處車咕嚕24小時無人自動智慧洗車場,分別位在臺南永康、內湖舊宗、臺中東海及松山濱江四處。採車牌辨識進場、手機行動支付、全程線上運作、智慧語音導引,洗車不受時間限制,全程免下車7分鐘完成洗車服務,大幅節省時間。

無人自動智慧洗車於今(2019)年8月上線至今,將近4個月的時間,APP評價仍低,google paly僅3.6顆星、apple store更低2.6顆星,問題包含APP本身操作流程上的不便性、無人自動智慧洗車服務的不穩定性,上線至今共進行了11次改版,最近一次發生在12月18日。也由於洗車服務及APP應用服務非太古集團的本業,而有所謂的跨業風險,但這四個月期間,車咕嚕持續不斷的修正問題,改善用戶體驗,可以期待並持續觀察車咕嚕在汽車服務市場上的推展。

參考來源:

車咕嚕官網

https://www.carguru.com.tw/

車咕嚕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arguru.tw/

車咕嚕youtube

(首次註冊洗車流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__tXcAjp9U

Yahoo!汽車

https://reurl.cc/249Q49

Google pay商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kagulu.luna&hl=zh_TW

Apple Store商店

https://apps.apple.com/tw/app/%E8%BB%8A%E5%92%95%E5%9A%95/id101938546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