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需要請假看病,Virtudent幫你把牙醫搬進辦公室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牙痛有時讓人渾身難受,想要去醫院治療,一般都要提前預約看診時間,否則排很長時間的隊;許多人會因為看病麻煩,便拖著遲遲不就醫,讓小問題變成大毛病。美國波士頓有家叫Virtudent的公司,透過到府服務和遠距醫療技術來為民眾進行口腔診療,消費者只需要線上預約,牙醫立即上門為你看診。

Virtudent主要鎖定的是企業客戶,只要透過網站預約,Virtudent便會帶著診療工具跟遠端視訊的設備登門服務,企業只需找個空間作為臨時診療室;Virtudent目前提供的服務有口腔健診、清潔、蛀牙修補等治療,過程中會紀錄相關影像、X光片等,並同步傳送給專業的牙科醫生進行分析及判斷,後續會依據實際狀況和患者的保險內容轉介他們至當地的牙醫診所。 

一、服務流程

      1.網站註冊:先在網站上註冊,並填寫過往的醫療紀錄、病史和保險等相關訊息。

 

2.到府診療:看診過程約45分鐘,會進行口腔清潔、診療和拍攝X光及口腔照片。

      (圖片來源:Virtudent官網)

      3.完成看診服務:後續的相關影像會提供給其他專業的牙醫進行診斷,若有需要會有專人負責協助辦理轉診或轉檢的業務。 

二、應用效益評析

Virtudent自2014年創立至今,已獲得超過200萬美元以上的投資,更在2018年7月完成了800萬美元A輪的融資;並和非營利組織Boys and Girls Clubs of New Hampshire合作,提供遠距牙醫診療服務,此計畫目前已服務超過4200位孩童。

參考來源:

  1. Virtudent官方網站(https://www.myvirtudent.com/)
  2. 創新拿鐵:你再也不用請假看病了!這家公司到辦公室來幫你看牙,顛覆了診所的商業模式!
  3. (https://startuplatte.com/2019/01/18/dentist-that-come-to-you/)
  4. Business Wire:Virtudent Closes $8 million Series A Financing to Expand the Nation’s First Enterprise Quality Mobile Dental Platform and Tele-Dentistry Services Offering(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710005498/en/Virtudent-Closes-8-million-Series-Financing-Expand)
  5. How Virtudent Is Working With HR Teams To Increase Access To Healthcare(https://www.huffpost.com/entry/how-virtudent-is-working-with-hr-teams-to-increase_b_5a4ee746e4b0ee59d41c099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