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創造VR沙盒軌道體驗


在當今社會,駕駛機動車漸漸成為一項生活必需的技能。但很多國內駕校的培訓方式並不能讓新手安心上路,而是需要自己不斷的練習,然而很多人卻缺乏足夠的訓練場地。現在,Audi創建一個VR沙盒駕駛遊戲,帶上VR頭盔進行虛擬駕駛,除了提供無風險的模擬訓練場地,更讓許多小朋友們過了一把「極品飛車」的癮。

 

這款VR體驗遊戲主要為孩子設計,主要的場景也是兒童常玩的沙盒。首先,需要有一個實際存在的沙盒,可以在裡面自定義軌道。然後通過Kinect深度感測相機仔細掃描沙,從中渲染虛擬世界,把真實的地形數據放在虛擬環境中,可以在裡面體驗新的奧迪Q5。奧迪也提供了一個駕駛模擬器,包括踏板,方向盤和Oculus Rift耳機。

該套設備由MediaMonks開發,符合奧迪挪威創意機構POL的創意概念。為了能夠捕獲每個凹凸和曲線,沙子用紅外光捕捉,紅外照相機捕獲超過200,000個測量點。然後,該數據用於創建虛擬的沙盒3D模型。一旦進入汽車,駕駛員就會感受到真實駕駛的所有可感性,從方向盤到奧迪Q5的實際聲音。

當戴上耳機,不只是看到一個奧迪Q5的內部,更可以感受到和現實類似的體驗。

不僅視覺部分,如當車輪打沙子,也會感受到方向盤的反應。

 

為了保證VR沉浸感,逼真的音效也是必不可少。為此開發者特地去採集了奧迪Q5的發動機聲音,經過軟體處理後整合到遊戲中,讓「賽車手」們聽見真實的3D音效。

比起普通的VR試車體驗,沙盒賽車不但能帶來開車的真實感受,還能讓大家感受遊戲樂趣,最關鍵的是怎麼飆車都不會翻,絕對安全!對此POPPUR只能對奧迪的「賣車技術」表示佩服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