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aya.kan睡覺顧問


「睡眠障礙」這種都會病在生活步調較快的大都市內困擾著許多上班族,日本的wataya・kan企業提供睡眠寢具量身訂做的服務,還有各類項目的專家們給予顧客最適當的建議與產品規劃,幫助顧客們在有限的睡眠時間內讓身體獲得充分的休息。

【服務情境】

對於生活壓力較大的民眾來說,睡眠障礙不只影響了工作效率,也容易導致情緒不穩定、健康亮紅燈等等的問題,wataya.kan提供各式寢具訂做,從枕頭、床墊、棉被都有專業人士協助顧客進行尺寸的測量,進而製作為顧客量身打造的專用寢具,改善睡眠品質。

店內備有不同硬度的床墊給顧客試躺與測試枕頭的舒適度,此外也提供出租3天試用的服務,讓顧客可親自體驗專用寢具對睡眠品質的改善與否。wataya.kan除了專業的顧問建議、訂做寢具與租用服務外,售後服務也完全不馬虎,包括了基本的清潔處理、棉絮重整、破損修復甚至是臭氧消毒消臭等的服務,提供了消費者完整且專業的售後服務。

【服務流程】

1.專員指導

資料來源:wataya.kan官網

圖1由專員來量測客製化的寢具尺寸以及進行產品適配

2.樣式挑選

資料來源:wataya.kan官網

圖2顧客挑遠寢具的材質與樣式

3.結帳

資料來源:wataya.kan官網

圖3確認好樣式與規格後完成購買

【應用效益】

2016年日本的寢具經濟規模根據統計有6,800億日圓,並且不斷地在成長當中,尤其當人們逐漸重視睡眠品質改善所帶來的效益,根據合作商西川實業所做的統計數據顯示有65%的人們有睡眠品質不佳的問題,但只有6.8%的人尋求過幫助,可見得睡覺顧問這項產業的潛力是非常大的。再者,大阪門市的店長也提到店內高單價的25,000日圓訂製枕頭的銷路反而是最好的,顯示顧客們很願意投資較高的金錢來換取好的睡眠品質,而wataya.kan所提供的專業服務便是與其他寢具品牌做出來的差異化競爭力,從前段的寢具挑選與客製化訂做到售後的清潔、補修與空間消毒等服務,這樣完整的服務更獲得職業運動球員的認可,已有8位職業球員透過專業顧問的協助大大改善了睡眠品質並且予以讚揚完整的服務模式,這也是消費者願意花費較高昂價格購買的主要原因,高水準的客製化寢具與完整服務為顧客的睡眠品質把關。

參考來源:

wataya..kan(官方網頁):

http://www.nemurishop.jp/about/index.html

Cup:

http://www.cup.com.hk/2018/05/07/japan-sleep-debt-economy/

Bit:

https://www.bit-tokyo.jp/works/cat39/001123.html

Facebook:

https://ja-jp.facebook.com/watayaka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