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護理也能訂閱!Almond推出會員制度重建患者體驗


根據美國聯邦基金2020年國際衛生政策調查,75%的美國女性對她們的婦產科護理感到不滿意。其中,主要原因除了需要長時間的等待才能順利預約看診外,對於後續該如何處理自身病情與健康狀況也常令患者感到困惑,畢竟要在看診當下清楚地向醫護人員釐清所有問題,或是確保自己的所有疑問都能在當下解決,是一大難事。在此情況下,美國新創公司Almond推出全方面的護理體驗,致力為女性打造更好的婦產科護理服務。

Almond提供包括懷孕計劃、節育諮詢、感染、一般健康、經期管理和性健康等與女性護理相關的服務,並以訂閱會員制的方式向每位用戶收取250美元的年會員費,讓其會員能輕鬆獲得長期需要的護理諮詢與客製化的護理計畫。

與一般醫療院所針對患者狀況進行的一般性評估不同,Almond強調患者本人全方面的健康狀況,因此在就診前,Almond會讓患者填寫線上問卷,以便事先了解患者的健康情況。看診方式上,Almond提供視訊諮詢服務,這項服務不只減少患者的交通成本,也使他們得以即時地向醫護團隊尋求協助。而在看診後,Almond會向患者寄送一份清晰且個人化的治療計劃,說明「下一階段的行動」,如有疑問,患者也能隨時在線提問,解決傳統上與醫生短暫面談後,病患依然不清楚如何恢復健康的一大痛點。

【服務流程】

  1. 預約諮詢:選擇希望獲得的服務種類、看診方式、欲諮詢的醫護人員以及可看診的日期與時間,來完成預約。

                                           
                                                              圖1:透過選擇服務類型、服務方式、醫護人員、看診日期來完成第一次的預約諮詢

                                                                                                          資料來源:Almond 官方網站 

  2. 諮詢看診:醫護人員將透過面對面或是遠距看診了解患者的健康目標並替其制定個人化的護理計畫。


                                                                                                        圖2:Almond協助患者的醫護團隊

                                                                                                             資料來源:Almond 官方網站 

  3. 保持聯繫:看診後,患者將收到個人化的健康建議,了解接下來該如何進行保健或是醫療。如有其他疑問,患者可以隨時在線上向護理團隊提出問題並獲得解答。                                                                     

【創新點】

「獲利模式創新」:以訂閱制的形式將醫療行為中的看診服務擴大到看診前後的健康諮詢,以解決患者「無人可諮詢」之困境。

【應用效益說明】

  • 2022年7月開設第一家實體分店前已累計9萬美元的營業收入。
  • 2022年8月獲得被喻為「創業家搖籃」的Y Combinator為期三個月的輔導。
  • 2022年11月獲得由True Ventures領投的7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將用在增加人才、發展平台與擴張業務上。

【公司簡介】

Almond於2022年7月開始營運第一家位於洛杉磯的健康服務中心。創辦團隊本身具有健康與科技背景,他們觀察到美國醫療體系的低效率日程安排與漫長溝通週期之缺失,故而決定協助女性打造更好的健康之旅,讓優質的護理資源與資訊能被妥善利用。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