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fluence : 社交媒體情報分析師


Linkfluence由貢比涅技術大學的四位工程師於2006年創建,分別是Alain Le Berre,Guilhem Fouetillou,Camille Maussang和Antonin Rohmer。

Linkfluence是社交媒體情報公司,總部位於法國巴黎,在英國、德國、中國和新加坡設有辦事處。該公司通過社交媒體監控領域提供服務,將“軟件即服務”的解決方案Radarly與人力諮詢結合起來,幫助客戶改進其數位行銷和公關策略。

Radarly提供用戶實時監控在線對話,提供來自部落客、論壇、在線的社交媒體以及Facebook、Instagram、新浪微博、Twitter、VKontakte、微信和YouTube等社交網絡超過3億的資源。功能包括情感識別、命名實體、主題提取、圖像分析、徽標檢測、地理位置和受眾人口統計信息。

除了“軟件即服務”的解決方案之外,Linkfluence還提供由社交媒體分析師、數據科學家和戰略規劃人員組成的多技能團隊,所共同製作的研究和報告服務。

目前已經籌集約 2,400萬美元用於開發社交媒體智能工具,每天都會透過所有發帖人進行掃描。他們的Radarly服務採用機器學習,深度剖析和視覺識別,每天捕獲和分析190個國家的1.5億個來源,用戶可以搜索和識別與其品牌、競爭對手和行業相關的關鍵字,分析其客戶群,並改善社交媒體的存在。

藉由Linkfluence所產生的意見分析有助於推動公司戰略和產品開發。Linkfluence的客戶群皆在市場上有強大的競爭力,其中包括可口可樂,麥當勞,福特和LVMH等公司。然後在該競爭市場中,仍有其他的競爭者存在,包括紐約的新創公司Sprinklr、矽谷新創公司NetBase、英國新創公司Brandwatch、法國新創公司Synthesio,這四家建立社交媒體聆聽工具的公司都比Linkfluence籌集了更多的資金,在未來,社交媒體情報的攻防戰是值得我們期待的。

參考來源:

https://www.nanalyze.com/2016/10/4-social-media-listening-tools/

https://www.nanalyze.com/2018/04/top-10-french-artificial-intelligence-startup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