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的區塊鏈技術可以有效防止金融犯罪


美國跨國科技公司IBM 8月16日於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一個新的專利文件(Node Characterization in Blockchain),該專利中描述系統主要基於一種從區塊鏈上的節點提取數據的方法,以便識別不同類型的交易。區塊鏈上的任何操作都可能同時擁有一個節點或多個節點,這些點可以存取有關於交易特徵的有用訊息。這些特徵提取使用了多種技術, 包含了 實體識別技術、文字探勘、語意擷取以及基於本體的實體發現。

而系統的部署方式則使用了一個可程式化的硬件設備,像是邏輯閘陣列、陣列邏輯、圖形處理單元(GPU)、硬件電路等。

未來這種節點分散式的帳本技術使得此系統可透過這些節點資料擷取技術替當局的監管單位對區塊鏈的安全性進行監督管控,讓資產的追蹤和轉帳清晰透明;例如該系統建議的一個反洗錢方法,藉由判斷區塊鏈某節點在進行某加密交易時有出現不正常活動,像是抓到違反每日轉帳限額等就可以猜測此節點的活動疑似有洗錢行為。

 

參考來源:

http://www.cryptalnews.com/ibm-applies-patent-node-characterization-in-blockchai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