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分析師 : SPORTLOGiQ


電影「魔球」(Moneyball)中,知名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飾演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奧克蘭運動家隊總經理,利用數據分析,以有限預算找來一批球員,打敗財大氣粗的豪門球隊,成功演出「逆轉勝」。

如今,統計學已成為各項頂尖職業運動的基本功,尤其隨著人工智慧(AI)等新科技不斷進展,人工智能運動分析公司-SPORTLOGiQ是利用分析軟體使用標準遊戲鏡頭跟蹤每個運動員在冰上、野外的位置和行動,跟蹤超過2,500場的NHL比賽,即時分析曲棍球球員在場上移動的速度、距離球的距離等資料與球迷互動,隨著電腦視覺技術的進步,將數據轉化為有用的情報資訊,透過攝影分析運動員的潛力,且幫助有資質或潛力的運動員找到適合的球隊,並帶給運動賽事的觀眾們不一樣的體驗,並受到24個NHL球隊、40個職業運動隊和5個主要廣播網絡的信任。SPORTLOGiQ被CB Insights評選為世界頂級AI公司之一。

SPORTLOGiQ宣布其於2月23日至24日在波士頓贊助2018年麻省理工學院斯隆體育分析會議,並幫助推動影響曲棍球分析技術並與體育產業產生對話,該小組將匯集曲棍球行業領導者,討論球員追蹤技術如何改變曲棍球分析和NHL,特別關注與團隊溝通數據所面臨的挑戰。

SPORTLOGiQ首席執行長Buntin將把深厚的數據知識和專業知識帶到討論中,並在論壇中提到:「我很榮幸能夠在這樣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講嘉賓陣容中出席,我期待著為觀眾提供更多關於曲棍球分析的見解。」

來自該領域內外的行業專家出席此次會議,並討論分析和創新在體育運動中的作用,今年的論壇也邀請了重量級的演講者,包括前總統奧巴馬,SPORTLOGiQ的曲棍球分析總監Christopher Boucher,為此產業創造無限的商機及機會。

SPORTLOGiQ目前已經與北美和歐洲的五支職業足球隊進行合作,Buntin說,足球是世界上最大的運動賽事,前景及商機令人看好。在曲棍球和足球運動員之間存在著相似之處,簡化了進入其他運動項目的技術及挑戰,未來希望將該公司的技術觸及到各項運動項目當中。

參考來源:

http://montrealgazette.com/business/local-business/hockey-analytics-company-sportlogiq-plans-to-expand-into-soccer

https://www.newswire.ca/news-releases/sportlogiq-talks-data-at-mit-sloan-sports-analytics-conference-2018-673914873.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