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licity 自家車也能兼差賣廣告


2018是共享獨角獸Airbnb的10週年生日,現代共享服務已經如同手機一般無縫地融入了民眾的生活當中,不但是現代人忙碌、薪水不滿足、資源過剩等因素,更要歸功於現代行動裝置與IoT裝置的發達,讓許多資源可再次活化,而Carblicity就是要來幫你的車可以成為新興收入的通路。

 

一般民眾在購買商品時都會有品牌的偏好,甚至對於某些商品更是達到鐵粉的等級,而是否有想過鐵粉在自家車上獲得免費的商品品牌LOGO?更可以用這個成為新的收入!這是來自新加坡的Carblicity,讓一般人的家用車也可以成為移動廣告看板!

駕駛們在註冊後,不但可以自選想要的廣告品牌進行刊登,也能隨時中止廣告合作,依照貼黏的部位與移動的距離,每月最低都可以獲得150美金的收入,目前Carblicity表示目前平台中的合作駕駛們每月平均都可以獲得350美金的收入,同時Carblicity所合作的汽車工作室都十分有設計質感,貼紙更是經過多重測試,廣告貼紙使用完畢後移除時絕對不會傷到烤漆,完全是讓駕駛們可以驕傲地開著車出門又能賺到養車費,而Carblicity則是每次行銷專案中向廣告主抽取20%的服務費用,其中包含合作駕駛們的廣告貼紙設計、上工與清除保養。

Carblicity的廣告服務馬上就獲得許多大品牌的愛戴與支持,從2017年8月上線後,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內就打造了19個完美的行銷專案,其中包含各大國際品牌,如百事可樂、海尼根、Dove與Citi bank等的專案合作,並媒合了1,231輛車的合作行銷,對於廣告主們而言這種Out of Home的行銷方式其成本低,僅需電視廣告1/5的成本,且投資報酬率是2.8美金比電視廣告的2.4美金還高!成本以外更重要的是曝光率,新加坡每月駕駛們的平均駕駛時數為28小時,可以吸引到至少33,542人的目光,目前每一位駕駛平均每月可以獲得近350美元的收入,不過有駕駛表示曾經有一個月內便賺進500美金的記錄,不僅賺到了汽油錢與保養費,每次都還獲得了車場的烤漆保養與車體清潔服務,非常值得。

參考來源:

Carblicity (官方網頁)

http://www.carblicity.com

參考新聞

https://e27.co/exhibitors-you-will-meet-thriving-digital-economy-display-echelon-asia-summit-20170529/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hJmw-hOZ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