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AI吃上了樹莓派果實,尋找威利只需4.5秒


由新創企業Redpepper製作的AI機械小手臂內含樹莓派,經由大量圖像辨識,童年回憶「威利在哪裡」在茫茫人海裡,機器人找到威利居然只需要4.5秒。

相信對於80年代及90年代的大小朋友們,《威利在哪裡》這個遊戲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吧,這個遊戲從最早的書籍出刊到現在多元化的桌遊、有聲書及電玩,玩法皆是從一張茫茫人海的圖片中找出主人翁—威利先生。這遊戲十分考眼力以及細心度,不過現在會玩《威利在哪裡》的可不只有人類了!近日,一隻AI機械機器人也證明了,在玩《威利在哪裡》這個遊戲上面,它可算得上是「高手」。

這個機器人透過樹莓派(Raspberry Pi)控制自己的手臂,機器人臉部設有專們做臉部辨識相機套件,當觀測某一張圖片的時候,機器人手臂一次搜索圖面上的所有小人,然後將它發現的特徵用雲端傳回Google的AutoML Vision服務,使用AI運算找出威利。根據Redpepper官方說法,這個威利搜索機器人平均只需要花4.45秒,就能將威利找出來。

雖然說這項技術並非很複雜的模組,但從這個遊戲其實可以看出,這個結合硬軟體的機器人顯現了人工智慧辨識強大力量及運算速度,希望未來可以將這項技術使用在各產業中,當機器與人力互相合作,相信員工們的工作效率能更事倍功半。

參考來源:

https://motherboard.vice.com/en_us/article/wjk7gy/robot-uses-computer-vision-to-find-waldo-redpepper?utm_source=mbtwitte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