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opia貓托邦幫貓咪找到最合適的保母


想出遠門貓咪不知要請誰照顧,寵物旅館又時常訂不到位嗎?Petopia可以解決你的困擾。Petopia提供專業貓咪保母線上媒合服務,希望能幫貓咪找到安心又放心的寄宿,也幫助寵物託管照護服務爭取更多的收入與曝光。

1.飼主上網填寫需求單之後,平台會先電訪了解貓咪需求,再派出適合的保母。如果只是一般的照料,會派出有3年以上照顧貓咪經驗的保母、或是有寵物店工作經驗的人;若有特殊需求,則會出動獸醫相關科系背景的執業人員到府照顧。

2.目前網站只接受貓咪保母和寵物旅館的註冊;寵物旅館註冊,註冊資格需具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也要提供場地照片進行評估;對於貓咪保母的篩選就嚴格許多,除了需要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外,還會打電話詢問對方擔任貓咪保母的經驗,也會提問與貓咪相關的專業問題,從對方的回答來判斷他的經歷是否為真。

3.另外,還設有保母評分機制,邀請飼主對保母和旅館評分,提供給之後的飼主作為參考。

一、服務步驟介紹


1.先從網站上填寫預約單

https://imgur.com/FlIEUTi.jpg

2.Petopia專人去電預約「訪談日」及了解貓咪需求

3.專業保母到府照顧喵星人、到府代養喵星人

二、應用效益與成果

  • 團隊計畫將寵物保母的合作人數增加到100人,並加速累積使用者評價,希望每個縣市能提供消費者5~10個選擇,每個保母至少都有1~2個評價
  • 儘管Petopia目前的營業額能量還不大,但團隊未來將透過發展整合性服務,朝年營收6,000萬的目標邁進。

 

參考來源:

Petopia貓托(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topia.cc/

數位時代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4108/meet-startup-petopi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