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性設計的無菌拋棄式術後內衣—EZbra Advanced Wound Care


許多現代女性飽受婦科疾病的困擾,尤其是乳癌,根據國健署最新癌症統計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178-188人,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近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28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5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來自以色列的新創EZbra創辦人於40歲被診斷乳癌,且其家族擁有相關病史,因而為女性研發了EZbra(胸部)、EZbinder(腹部)術後敷料產品,為獨特非粘性專有技術(無膠)一次性無菌手術後敷料和加壓傷口護理,用於乳房、胸部、腹部和四肢手術,兼顧靈活性、舒適性和衛生,讓患者恢復尊嚴和身體形象。EZbra加壓敷料擁有商標、專利、FDA第1類豁免510(k)、CE、ISO 13485:2016認證。產品提供S/M/L尺寸,提供34A~44D患者使用,單價約11-12美元。

【產品特色】

彈性背襯,疏水防止傷口液體洩漏染色衣服個性化乳房設計和定義乳房褶皺無膠,減少粘合劑過敏反應(MARSI)和皮膚損傷簡單快速易於更換,免受環境微生物的侵害,提升護理團隊效率,減少手術室和恢復室的時間、減少患者回診次數;能夠吸收10倍的傷口分泌物保持濕潤的環境,支持傷口癒合過程無菌低粘附性,更換敷料時,防止組織損傷和疼痛。

【解決痛點及需求】

乳房手術的技術日益精進,但現今使用的術後敷料方法仍然沒有太大改變,然術後患者所獲得的護理方案大多仍是低效率且不體面,而傳統敷料粘合劑容易有過敏反應和皮膚損傷、不容易更換。

【市場潛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0年統計資料,乳癌已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癌症,佔每年新增癌症病例近12%。每年約有1,300萬次乳房相關手術,如乳癌手術、美容手術、胸部手術、穿刺切片、乳房放射治療等,目前沒有標準的照護敷料。EZbra產品著重於其非粘性專有技術(無膠),除了目前的術後內衣,擴展其產品線涵蓋: 腹部手術、胸部手術、哺乳拋棄式內衣、含藥敷料等。

【商業模式與銷售實績】

 EZbra 產品在美國、歐盟、中國皆有註冊商標,且其戰略合作夥伴(分銷、許可、併購等)主要分佈在歐洲地區(含英國、法國、比利時、德國、土耳其等)、南非、亞洲地區(含菲律賓、新加坡)、澳洲及紐西蘭等,其銷售範圍廣佈在世界各國。

EZbra產品包裝

圖   EZbra產品包裝

圖片來源:EZbra官網

 

參考來源:

1.封面圖片來源:EZbra官網

 

2.資料來源:EZbra (http://www.EZbra.net/)

3.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614&pid=11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