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ry預測性維護成顯學 百事可樂、海尼根、高露潔都買單


智慧製造的運用愈來愈多元,添加新元素也讓生產線變得更聰明與人性化。為提升整體生產效率、增加操作人員的安全性,以及減少不必要的故障,現階段許多製造業大廠紛紛將預測性維護加入生產線中,隨之興起的機器健康科技,將各種方案與方法開始導入製造過程。

眾所皆知,生產線上所有看得到的設備,都會隨著正常使用而耗損,換言之,也就是每個元件都有其使用壽命。然而,如何減少故障,保護關鍵零件的壽命,這項專門技術很難交給一般工程師來負責。而實際上能擔任機台醫生的人員少之又少,所以需要透過預測性的維護來定期觀察生產線的操作狀況,有效維護場內機器設備的正常運作,降低可能的故障風險發生。

 

                           圖1:PepsiCo Inc.與Augury Inc.合作案

                                         圖片來源:Augury Inc.

緣此,食品飲料大廠PepsiCo Labs總經理Anna Farberov表示,自引進Augury Inc.的技術後,PepsiCo在過去一年因此降低了生產線的意外故障、中斷和更換零件的成本,使生產線增加約4,000小時的製造時數,增加數百萬磅的零食生產投入銷售市場。

預測性維護能辨識製造機台或車床潛在故障的可能性,來減少停機時間,以降低維護成本,並提高營運效率與安全性,保障成品如期交付客戶手中。其所餐生的效益包括以下幾點:

  1. 減少機台突發性的停止情形
  2. 提高生產線的效率與效益
  3. 增加作業員或工程師的操作安全性
  4. 從根本性了解機台停止運作情況
  5. 延長機台使用年限

【服務內容】

透過 IoT 無線傳感器從機器設備上收集數據,再上傳至雲端平台,比對資料量不斷增長的 AI 數據庫加以分析,為企業客戶提供端對端的全棧解決方案,包含即時監控、預測式診斷結果與可行性洞察。

Augury於2011年創辦,是一間透過 AIoT監控工業機台的新創公司,致力於開發讓機台更可靠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並使用該數據庫來訓練 AI 模型,以確保生產線上的設備能正常運行。

Augury Inc.服務流程為:製造連接到工廠設備並接收它們發出聲音的無線傳感器,數據被傳輸到雲端平台,並由經過專業訓練的機台醫生,透過智能軟體進行分析,該軟體經過調整,據稱可以識別逾8萬種工業機械在不同營運生命週期中的聲音,並根據這些聲音訂定檢測模式。而Augury 的系統會將其所記錄的狀況傳遞給工廠的維護團隊,使他們能夠更好地針對設備進行檢查,並快速滿足維護需求。

                                    圖2說明: Augury Inc.服務流程

                                         圖片來源:Augury Inc.

PepsiCo Inc.首次嘗試與Augury 成功後,未來還要將此項科技應用在更多座在美國的工廠,最終目標是要為所有北美廠區的飲料裝瓶製造設備,皆裝上 Augury 的預測性維護監測器。

【應用效益評析】

事實上,就像人類在被診斷出重大疾病以前,往往會先察覺到各種病症;製造機台、機械也跟人一般,故障前也存在某些狀況,若能透過新興科技進行觀察與分析,就能揪出肉眼看不見的病徵,提早發現機器的潛在缺陷和問題,判斷機械元件將可能發生的故障或異常狀況,預先進行設備維護、排程零件更換的時程,在備料與人力調整上做到更好的安排。

 

           圖3說明: Augury 工程師檢驗機台

                圖片來源:Augury Inc.

Augury透過新興技術如大數據、雲端運算、機器學習、邊緣運算、IoT等,幫助客戶識別故障模式,挖掘多個參數並準確預測設備何時可能發生故障,提高供應鏈效率與安全性,以降低無預警異常造成的損失,並提升整體產能。

食品製造業在部署Augury的服務後,宣稱在6個月內能避免162小時的停機時間,且能減少7.2萬美元的停機成本,平均在3個月就能看到成果,大幅減少因機器故障導致產品的品質問題,延遲造成的損失將成為過去式。

再者,舉凡食品、飲料、化學、包裝、建築材料、造紙等相關製造業都能輕易鑲嵌Augury的工業預測性服務。此外,Augury的感測器也能在生產線危險的區域運作,其更在北美獲得 Class I Division 2 (C1D2) Group A、B、C、D 和 Class II Division 2(C2D2) Group F 和 G 認證。

綜上所述,預測性維護將成智慧工廠的重要元素,Augury的合作廠商預計在2022年底前新增50家製造業客戶,包括海尼根和高露潔等知名大廠,這些生產消費性客戶將採用預測性維護投入到生產線中。

參考來源: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augury.com

1.Augury官方網站(https://www.augury.com/)

2.The Wall Street Journal(https://www.wsj.com/articles/predictive-maintenance-tech-is-taking-off-as-manufacturers-seek-more-efficiency-11662543000)

3.Ikala cloud(https://ikala.cloud/strategy-of-implementing-predictive-maintenanc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