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支薪水,不用再低頭問老闆,日本株式会社ペイミー打造Payme APP


對於臺灣上班族每月5號、10號或是15號即是大家所關注的發薪日,也因此在發薪日前,亦通常會爆發一波月底潮,很多人會省吃儉用,甚至排除娛樂消費,以支撐至發薪日,而若在這過程中,有發生緊急的事件需要用錢的話怎麼辦呢? 有些員工會選擇向老闆或是財務部門開口預支薪水,但不一定拿得到,甚至會被帶著有色眼光看待。

如今日本企業 【株式会社ペイミー / Payme inc. 】開發了一款APP,只要公司向Payme inc. 遞送申請表,即可使底下員工依照本身的薪水比例,於APP中申請需要提早發放的薪資金額,而且最快的話,一日內就可領取到預支的薪水。 

員工只要下載Payme APP,於APP畫面中,只需滑動數字,就可選擇申請預支金額,一鍵確認即完成申請,讓員工多了安全感與舒適感,主要因為APP中可直接顯示你可預支的金額,在碰到意外事故或是臨時需要現金的狀況時,不用再向家人或是朋友低頭求助,而是透過Payme來預支薪水,足足改變了員工生活的壓力。

Pay me APP使用者介面 

這樣的服務,其實不只對員工有利,亦對企業形象創造了許多正面的迴響,為員工提供此項服務,對於企業本身除了招募員工時,即可以Payme服務為誘因,如同有些企業會固定舉辦生日會、員工旅遊等,大大提升求職者申請工作的意願與人數,亦降低了短期的離職潮。 

而若企業本身發薪屬於頻率較高的,如有許多當日領薪的臨時員工,透過Payme服務亦降低了內部會計人員的庶務工作,在後臺管理部分,簡易的操作模式,減少了指導與操作時間,此外,更可透過CSV甚至API串接,節省數據輸入的時間與精神,有效提高業務效率。Pay me 後台介面

參考來源:

 株式会社ペイミー / Payme inc. 官方網站

https://payme.tokyo/employee/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