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妝界AR 新應用 逼真呈現頭髮變換的3D顏色


據IDC估計,2021年AR/VR 產品與相關服務產值將來到2,150億美元,對照2017年的114億美元,等於4年成長18.9倍,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達113.2%。而ModiFace將AR擴增實境技術應用在髮色模擬APP上,推出「Hair Color」,使用者輕鬆在程式上變換頭髮顏色。

  

ModiFace新推出的「Hair Color」APP,利用識別圖片技術,辨別圖中的頭髮,並將其與人臉和服裝分開處理,為用戶提供更多客製化體驗。「我們非常榮幸能為合作夥伴提供即時的髮色和風格的變換,這種新技術的準確性和現實性將改變消費者的習慣:他們是如何嘗試變換、發現新的髮色以及購買新的染髮服務」ModiFace的CEO兼多倫多大學教授Parham Aarabi如是說。

根據NY TIMES引用NPD Group的數據:美國化妝業從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期間上漲了11%,至73億美元。自從Apple發表ARKit以後,AR的實現越來越逼真,不若以往粗糙的模擬技術,而是還原美妝品在人臉上的探測,加強用戶消費的無限可能。美妝銷售門市的人力往往因化妝程序的繁複,無法應付顧客需求,而在AR模擬技術下獲得喘息空間,消費者在購買之前,通過面部掃描來匹配膚色和產品減少試妝過程的時間耗費,擁有更精緻的體驗。

實體的美妝業銷售人員,受到網路美妝網站評價的競爭,消費者在購買化妝品時並不如以往相信門市銷售人員的推銷,網路資訊的透明,讓消費者更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妝容產品,而ModiFace的AR技術更是完善了使用者的消費歷程,模擬產品在身上的效果後就可直接選購,促進線上交易的銷售量。髮妝市場的發展空間雖不如美妝市場大,但因染頭髮耗費的時間成本相對大,染髮AR模擬技術的應用對於使用者的幫助就更大。模擬髮色不但可減少選擇髮色的猶豫時間、更可大幅減少髮型師與顧客之間,因溝通與預期落差產生的糾紛。

資料來源:Mobile markete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