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o Lab : 公平農作物的捍衛者


國以農為本,民以食為天。沒有農業與農民的貢獻,我們連基本的溫飽都沒有,只是隨著資訊科技業的發達、利益至上的現實、愈趨複雜的商業模式,農民的販售通路漸漸被織成了一張複雜的網路,中間也許經過好幾手的買賣,到了消費者手中,價格往往比產地翻漲了好幾倍。

過往的食品檢查通常是靠著肉眼審查,而每個人的意見不同,可能導致偏見或權力不平衡,在偏遠地區沒有受到教育的農民,甚至不能明白辛苦種植出的新鮮農作物,能反映他們的勞動成果,因此,造成許多買家對於農作物的削價,奪去農民的議價空間。

Intello lab透過視覺辨識和人工智能的結合幫助農民。使用手機APP,蕃茄農民可以拍攝蕃茄的照片,並將其上傳到Intello的系統中。該公司的算法將檢查蕃茄的照片,並根據政府(如美國農業部)或其他標準對其進行評比,取得每一方都能接受的價格後進行定價。

Intello lab目前從蕃茄和土豆等大宗商品開始測試,但根據Intello lab美國業務負責人Sreevidya Ghantasala的說法,該公司的核心技術可以針對任何食品進行定制。可用於評估海鮮和雞肉等食品,甚至可以作為植物病害鑑定的工具。Ghantasala提到:「我們有六、七種不同作物的病蟲,我們的系統具有很高且快速的可定制性,最快可以在2到3個月內更新系統,因應病蟲的危害。」

總部設在印度的Intello公司已經在該國的拉賈斯坦邦,為地區的10,000名農民進行小麥和穀物分析工作。該公司還與印度的Reliance基金會合作,幫助10萬農民對農作物進行病蟲害檢測。

Intello並不是唯一使用視覺辨識和AI來辨識食物的公司。美國的AgShift使用類似的手機應用程序為供應鏈中的食品買家提供更好的數據,以減少食物浪費。而零售業的巨頭walmart已經實施了自己的機器學習伊甸園技術來評估食物的新鮮度。

但根據Ghantasala的說法,Intello企圖將事業版圖擴張至不同產業。該公司正在與瑞典的天然氣和石油公司合作,他們希望將公司的觸角擴展到高光譜成像中,並進行更深入的分析。

 

參考來源:

https://thespoon.tech/intello-labs-uses-ai-to-help-farmers-get-a-fair-price-for-their-crops/

http://techcircle.vccircle.com/2018/03/29/check-out-the-six-indian-startups-picked-for-israel-s-masschallenge-accelerato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