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廣告新紀元?英國Nissan打造3D超擬真汽車展示台


圖1:Nissan以裸眼3D技術廣告全新車款
資料來源:Nissan UK 官網 

英國Nissan為宣傳全新Qashqai車款,與廣告公司TBWA\London合作,在倫敦南岸打造了全歐洲首發、限時一週的3D賞車體驗活動。活動中除了運用裸眼3D顯示技術讓民眾如同親臨賞車一般,同時還結合AR技術,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以個人裝置掃描QR Code,進一步透過擴增實境體驗,了解車款相關資訊。

案例分類

應用業者:Nissan
應用產業:汽車
應用國家:英國
應用時間:2021年
熱門關鍵字: 顯示科技、AR、智慧零售

服務情境說明

該活動在泰晤士河畔設置了一個6公尺高的巨大立方體,由四面螢幕所組成,面向河流的兩面螢幕用於播放一般的2D平面廣告;面向河岸的兩面螢幕則設計了裸眼3D的顯示內容,路過民眾只要站在垂直相連處的視角觀賞,就可以體驗立體的視覺效果。

服務步驟介紹

  1. 3D廣告內容全長共1分鐘,每15分鐘會播放一次,間隔期間螢幕上會顯示倒數秒數與音效,吸引周遭民眾注意、停留,並製造期待感。
  2. 影片開始時首先會呈現逼真的風暴效果,緊接著出現裝於巨大透明箱子中的Nissan Qashqai,進行360旋轉展示後,衝破透明箱子,並呈現開出螢幕的效果。
  3. 除了3D影片外,現場也有安排Nissan工作人員,邀請觀看民眾以個人裝置掃描QR Code,進一步透過AR技術,體驗並了解全新的Nissan Qashqai。

 

圖2:民眾透過個人裝置進行AR體驗
資料來源:Talon Outdoor YouTube

應用效益與成果

  1. 創新客戶體驗—以有別於過往的廣告模式,Nissan不僅創造了話題與廣告效益,同時也宣告了新一代旗艦車款在設計和技術方面所設立的新標竿。
  2. 新興廣告模式—針對體積龐大、昂貴等實體展示不易的商品,如汽車、大型家電甚至限量珠寶等,裸眼3D廣告模式無疑提供了可能的創新解決方案,透過擬真的立體影像內容,提供觀看者如臨現場的視覺體驗。

參考來源:

https://uk.nissannews.com/en-GB/releases/release-ee2d001866d2b4a381924af5af3b71aa-nissan-breaks-through-fourth-wall-on-londons-southbank-for-launch-of-the-all-new-and-electrified-nissan-qashqa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_t6PFrACB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