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行人闖紅燈的事故發生看板


法國巴黎交通部統計每年路人遇到交通事故高達4,500人,根據數據顯示多數的事故都發生在路人未遵守交通規則,使得法國交通安全局為了提醒民眾與達到警示的效果,便實施了一項「The Virtual Crash Billboard」意為「事故發生瞬間的看板」有趣的街道活動,期望能夠提醒民眾意識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The Virtual Crash Billboard」意為「事故發生瞬間的看板」,看板資訊主要是作為交通安全宣導,放置的地方選定巴黎人潮最多的地方,在馬路的旁邊設置大型互動螢幕看板。當步行者在紅燈時穿越馬路的時候,就會發出一聲猶如事故發生般汽車緊急煞車的聲響,並在瞬間拍下步行者當下驚慌失措的表情,同時在一旁的看板中呈現,把這些人可能正在邊過馬路邊看手機,或是闖紅燈當下恐懼面孔的照片作為在現實生活條件下創作的海報,讓他們意識到他們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

「The Virtual Crash Billboard」的宣傳效果在全球普遍蔓延,超過15個電視節目,100個全球新聞數位平台和社群網路上有許多相關聯的系列廣告,且影音已有多國語言翻譯。在活動推出兩週後,達到250,000次互動和1,800萬次曝光機會。

數位時代的來臨,透過動作感應器、擴音器、照相機與數位看板,路人被拍下的照片成為一張張現成的宣傳海報,此外當事人也會因為覺得有趣而拍下看板海報分享到社群上,藉此以訛傳訛達到病毒式擴散的效果。

這樣的資訊傳播模式亦非常適合在台灣推廣,因為國內仍然有很多路人在過馬路時忽視雙向來車,或是邊滑手機邊講電話等,很容易不小心就造成意外的發生,台灣業者可透由相關合作平台,進行面板、顯示器、數位內容、 系統整合、廣告傳媒等業者跨業合作、異業整合,開發相關技術與創新應用服務,除了可應用在交通安全提醒,亦可作為各種互動性的數位廣告宣傳。

資料來源:Creativepool

延伸閱讀
作者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