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kill的Skylight平臺:透過科技改善企業工作流程


新興科技層出不窮,先進的科技帶來更便利的生活,也驅動了各領域的工作型態與細部流程,為企業主節省了不少人力成本與賺取營收。不過,科技除了取代人力,也可以提升企業內部員工的單位生產力,讓企業內部員工一起運用科技提升技能、生產效率。

Upskill就是一家利用Skylight平臺,提供可穿戴設備(如智慧眼鏡)、AR/VR等技術解決方案,連接第一線技術員工與資訊數據、設備數據、流程成為Skylight平臺,提升企業的工作效率,減少員工錯誤的機率。目前已有不同領域的知名業者都採用他們的解決方案,帶著內部員工一起跟隨科技成長,又可為企業帶來更多營收,趕快來看看Upskill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案例簡介】

Upskill成立於2010年美國華盛頓區,其前身為APX Labs,2017年改名為Upskill,顧名思義就是Up+Skill,透過串聯企業內部多元數據,並以優異的平臺功能整合與管理、可擴充又彈性客製的App、符合UI直覺的架構、「所見即所得」的即時視訊協作、企業等級資訊安全、雲端服務等優勢,提供完整工具讓員工可以更專心於他們的工作。

資料來源:Upskill官方網站

圖1、Upskill Skylight平臺提供企業全面解決方案

Upskill服務領域很多元,包含航太產業、維修業、製造業、零售與雜貨、倉儲物流等。以零售領域來看,Upskill運用AR技術幫助檢查員、審核員和調整人員工作更快、更準確。他們可以查看任務說明、清單、故障排除程序,並可以從讓專家察看遠端現場即時狀況。可針對揀貨位置、揀貨率與庫存不足等地方進行查看。

【服務情境】

在零售領域的服務情境,Upskill所提供的Skylight平臺,可透過行動裝置與AR設備,方便讓商店管理者快速有效地統籌管理。

資料來源:Upskill官方網站

圖2、Skylight平臺整合零售領域企業數據

 

資料來源:Upskill官方網站

圖3、Skylight平臺工具幫助業者提升管理與作業效率

【應用效益評析】

截至目前為止,Upskill已經獲得7輪募資,共募集了5,340萬美元(約),其中波音、GE、Deloitte、Accenture、微軟Hololens等公司皆為其投資者,並成為他們的重要客戶。不同行業客戶中(波音、GE等),皆開始採用智慧眼鏡Skylight平臺,幫助客戶平均提升效益約32%,廣受好評。若以零售領域應用成果來看,可加速完成訂單,提升46%的速度,並且提供訂單品質15%。

這些應用在航太產業、維修業、製造業等工業屬性的領域,可避免掉更多員工因檢修或生產過程所造成的傷害,並優化企業的作業流程,提升整體員工生產效率,進而促成企業的穩定營收。

參考來源:

1.官方網站:https://upskill.io/

2.https://www.crunchbase.com/organization/apx-lab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