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新創Nuro與Kroger合作,提供當日雜貨配送


Nuro是一家專注於在地宅配的自駕車新創公司,已與135年歷史的零售商Kroger合作,提供當天宅配的服務。這兩家公司目前沒有公佈將在哪一個城市上市,但計劃在今年秋季推出為時數月的試營運項目。

Nuro的目的是提供在運送宅配的流程中,透過自動駕駛的技術,負責物流的最後一哩路。運送的物品可以是雜貨、乾洗衣物、忘在朋友家裡的東西,或任何城市範圍內的任何東西,可以裝在Nuro的一輛車裡。Nuro有兩個隔間,每個隔間最多可容納六個食品雜貨袋。

Nuro與 Kroger的合作,給了傳統零售商與新創產業各有發展的機會。Nuro透過Kroger長年以來的零售經驗,深知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以及消費者不想要的是什麼,給了新創公司在進入市場時,最好的利基點。

另一方面,Kroger也因為Nuro而得以用創新的方式與顧客接觸,在整個自駕車的配送服務中,Nuro將會看到預計交付時間的準確程度、公眾對車輛的反應,以及一般車與自動駕駛車輛之間的相互作用。

Nuro原本市場只在單一定點上,但Kroger在全國擁有2800家商店,所以Nuro認為這種合作關係,是一個接觸美國境內其他市場的機會。Kroger已經向75%的客戶提供當日配送的服務。隨著Nuro的加入,會率先在Kroger尚未提供配送服務的地區使用自駕車。在客戶方面,體驗肯定會與他們習慣的不同。目前,Kroger客戶期望零售店送貨司機將他們的物品帶到前門。但是用Nuro的車輛,他們只會跑到路邊。這也是Nuro需要在用戶體驗上克服的困難。 

Nuro的其他潛在合作夥伴可以不只有Kroger,也可以包括當地的干洗店、麵包店和花店等。因為無人外送將會是未來物流的一大量點,雖然Nuro目前仍是一家創業公司,但已經可以難到他們的確有完整的打算,並且在策略合作上與Kroger一起努力。 況且,Nuro也同時將想法付諸行甕,先以共同提供當地社區的宅配服務為目標,並有一定的方式讓所有當地的企業,都獲得相同的體驗。

參考來源:

Nuro官網 https://nuro.ai/ 
Popular Scince https://www.popsci.com/self-driving-grocery-car-nur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