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連科技推出「U校園防疫專案」這學期免費無限使用


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各大專院校已將開學日延後至3月初後,儘管延後但仍然有許多國際學生或居家隔離的學生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如期地回到校園上課,有鑑於此多媒體廠商訊連科技17日宣布,將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會議」與「U簡報」系統,有需求的學校單位可至U官方網站免費申請「U校園防疫專案」這項服務,於防疫期間協助各大專院校快速打造遠距教學平臺。

【案例簡介】

訊連科技創立於1996年,為多媒體影音軟體及服務,以及AI臉部辨識技術開發公司,旗下的「U整合通訊」服務,包含U通訊、U會議及U簡報三大服務,可協助企業快速建置即時通訊聯絡網、舉辦跨國跨據點之多人視訊會議,以及進行教育訓練、研討會、記者會等活動直播。

為了支援國內高教此項緊急需求,各校教務單位勢必需要擬定遠距教學之配套方案,訊連科技這次推出「U校園防疫專案」,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U簡報」與「U會議」,每校各50套、市值100萬臺幣的線上直播及視訊會議系統,於防疫期間協助各大專院校快速打造遠距教學平臺。即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也就是這個學期結束前,皆可於訊連科技「U整合通訊」官方網站進行申請,並且立即使用。

【服務流程】

「U簡報」可提供高達500人同時觀看的線上直播。老師可透過個人電腦,整合簡報、視訊、語音及白板進行課程直播;學生可使用個人電腦及行動裝置觀看課程直播,並於課程中使用聊天室進行互動,並且可於直播活動結束時,選擇存檔為雲端隨選影片,透過雲端隨選回看供觀眾重播。另外「U會議」的線上會議室,則可提供高達100人同時參與會議,可用來進行小組討論,或透過螢幕分享方式進行線上簡報,並具有多元溝通工具,讓會議內容更彈性、更貼近當下需求。

 U會議

圖片:U會議無論身在何時何處、使用何種裝置,都可立刻進行多人、高品質的視訊會議

資料來源:U整合通訊官網https://u.cyberlink.com/

不過,傳統視訊會議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問題,例如安全性不佳、使用效率低落、缺乏專業感等等,訊連未來將升級「U整合通訊」,利用AI人工智慧和AR擴增實境,改善傳統視訊會議,甚至比起實際面對面的會議效率能夠更加優越,導入四大智慧服務打造「次世代AI視訊會議系統」:

AI刷臉資訊安全控制-刷臉辨識和驗證提升會議安全,並且無須密碼能快速進入會議,亦能防止非受邀者加入會議,確保商業資訊不洩漏。

與會者人臉自動標註-快速辨識、標註每個與會者,省去每次會議不必要的小尷尬,讓與會者快速熟悉彼此讓會議順利進行。

AI/AR虛擬上妝-可透過臉部辨識以及AR自動為臉部修飾或是上妝,不僅為專業形象加分,更能隨時準備開始會議。

AI背景偵測-若在家中會議容易暴露個人隱私,身後若有凌亂背景更減專業度,能夠透過AI偵測自動置換背景,維持專業形象。

 背景雜亂

背景虛化

圖片:國際視訊會議面臨的各種尷尬問題,可藉由智慧科技擺平

資料來源:ettoday https://m.ettoday.net/news/20190519/1447211.htm

【應用效益評析】

智慧科技應用的市場近年來持續推廣進行中,許多企業都了解AR、AI等等的價值和效益,也都進行導入技術的事前評估,而這次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疫情,則是加速企業以及民間各處啟動智慧科技和AI服務的觸媒,這次為了因應疫情延燒造成的困擾和損失,許多智慧科技研發公司也都致力於對社會付出貢獻,訊連科技黃肇雄執行長這麼說道:「防疫是臺灣各界齊心努力的課題,訊連很榮幸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協助全臺各大專院校在防疫時期,使用遠距教學及視訊會議來解決學生無法返校就學的難題。」

 

參考來源:

 

  1. 視訊會議虛擬AR彩妝 訊連COMPUTEX秀AI臉部辨識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519/1447211.htm#ixzz6IzIsbvc3)

  1. PerfectCam 2 產品介紹|訊連科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4Cj_8j-53I)

  1. 武漢肺炎》訊連科技免費提供大專院校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系統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07069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