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虛擬助理


隨著人工智慧的技術越來越進步,還有人類的工作量越來越大,需要應付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身邊總是需要一個可以幫忙打理這些事情的人,可是現在人事成本又這麼高,不是每個人都請得起貼身特助的,就算請的起,你能忍受每天有一個人24小時貼在你身邊嗎?怎麼想都有一種被監視的感覺,但如果有一個可以萬無一失的幫你安排所有事情卻又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助理呢?

 

2016年12月,日本Vinclu公司發表一款3D全息投影裝置Gatebox,其實它就是在內部以多角度玻璃介質成像的盒子,所以,可以提供裸視3D的效果,但是也只能在盒子內部顯示而已,另外在盒子上,安裝聲音及影像感測器,這樣就可以偵測使用者的位置,透過聲音跟影像辨位,讓3D虛擬助理隨時隨地改變方向,即便使用者不斷走動,也可以保持面向使用者,不僅如此,當使用者外出之後,3D虛擬助理還可以化身成為手機助理,繼續協助使用者安排各項事務,便利性相當的高,目前這款3D虛擬助理預計在2017年底才會上市,售價大約是8萬台幣,初期只生產300台,並且只在日本及美國販售,臺灣人民要享有這樣的方便需再等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