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ee AR 讓你變成啤酒達人


韓國新創公司Letsee於2018年推出一款AR辨識啤酒商品的APP,透過Letsee Beer APP,並開啟手機相機,掃描啤酒瓶或啤酒罐的外觀或標籤後,手機螢幕就會顯示出酒精成分、啤酒原產地等啤酒相關資訊,甚至還連結到社群網站,查詢該瓶酒款之評價,就可以知道這瓶啤酒好不好喝。

Letsee的創辦人Sangchul透過AR應用,架構一個虛實整合的社群網絡,希望可以讓消費者自行累積消費評價的資料庫,藉由直覺式的介面,讓消費者可以更集中在評價資訊上。藉由此APP,讓喝過同款酒的消費者可以分享自己的喝酒經驗,也幫助還未喝過該啤酒的消費者,在還沒開瓶前能先了解啤酒資訊。

Sangchul認為日常生活中每項物品的資訊,都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掃描及搜尋,因此想到利用擴增實境(AR)的辨識及搜尋技術,讓民眾可以跟商品間有更多自然交互關係。為了建構完整的啤酒資料庫,Letsee先手輸各類啤酒的基本資料,以及標籤及評價內容。再近一步尋求合作的啤酒經銷商及愛喝啤酒的民眾,以便在啤酒上市時可以有更多的數據。此外,Letsee開發一套搜尋引擎以便可自動收集啤酒數據,目前已累積400種啤酒數據,藉由搜尋引擎功能,能進一步收集到消費者的體驗資訊。 

英國Blippar公司也開發了一款類似的APP,透過AR技術讓消費者可以獲取更多的商品資訊,並與荷蘭海尼根啤酒商合作,消費者同樣透過智慧手機掃描啤酒瓶,就能得到海尼根的資訊,還能了解到整個啤酒製作過程。 

但,其實這兩家公司都面臨到AR技術辨識度的問題,且消費者的使用習慣也會影響到APP的辨識效果,比如消費者在掃描啤酒瓶後,可能下意識就會停止掃描酒瓶,選擇下一個步驟,但是一旦移開酒瓶時,APP就會清除之前記錄的資訊,這是為了避免有些使用者會一次掃描所有酒瓶,造成螢幕上出現多個瓶子資訊。

但這只是起步,未來Sangchul希望能將AR掃描應用到餐廳或商家,當消費者走在路上看到一家餐廳,想要了解其評價時,只要透過手機相機掃描,就可以取得消費者的評價與相關資訊。 

透過LetseeBeer 掃描酒瓶,觀看啤酒資料

 

消費者也可以評價該啤酒

 

消費者瀏覽啤酒的資料及相關廖

參考來源:

https://www.letsee.io/en/letsee-beer.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