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創Nucleon 網絡威脅情報解決方案,提供政府、中小型企業及家庭的完整資安服務


Nucleon Cyber.為 2016年成立的以色列資安新創,提供IaaS資安服務,利用多模態感測結構,提供威脅搜尋、AI化的威脅識別、對手和威脅分析、對手和威脅外部攻擊面欺騙和監控(部署誘餌欺騙對手)。

【產品特色】

Nucleon Cyber.開發了全面向的資安解決方案,適用對象上至政府、中小型企業下至家庭皆有提供適合的服務,下面將介紹針對不同對象所對應的解決方案:

  1. cybercure.ai:為中小企業和家庭用戶提供的開源版本,不需要特殊配置即可供其他防火牆/ids/端點安全設備使用,生成網絡威脅情報源 ,包括與特定客戶相關的威脅和反向偵察技術,適用於需要高度安全的企業網絡和其他敏感網絡。
  2. iccin.com:面向政府的網絡服務,政府可以免費參與其中並接收有關網絡威脅的警報。
  3. Threat Predictor:本地端解決方案,即時過濾不良流量並確保網絡安全。
  4. NUCLON EASM:資安資產發掘、持續性監測、自動化資產盤點(如網站、IP、域名和雲服務)

【解決痛點及需求】

傳統的防禦方式存在高誤報率、資安環節破碎不易整合、威脅處理成本持續攀升等問題,分析師人工處理的方式已很難跟上爆炸性成長的數據量,Nucleon針對性的可操作情報 API 提要與網絡、無縫整合SieM/SoaR解決方案(資安資訊與事件管理/資安協調自動化與回應),提供外部威脅形勢的整體視圖,以確定威脅如何影響,提供UX良好的儀表板,其專利技術使能暴露網絡對手、先發製人攻擊、延長攻擊的影響時間。

Nucleon具備3項特色專利,涵蓋AI/ML算法、多模態感測器結構,在目前尚新的Polymorphic network領域具領先性,其解決方案是針對擴展引誘攻擊的面向,來取得更完整的攻擊地圖,以延遲對真實網絡的攻擊,同時不需要改變現有的組態、揭露機敏資料。

【市場潛力】

市調機構MarketsandMarkets日前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資安市場將從2021年的2179億美元成長至2026年345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9.7%;Nucleon發展資安解決方案能占資安市場的一席之地,商模為IaaS的年度/按月訂閱服務,客戶主要為資安代管服務與軟體經銷商,在歐盟和美國設有辦事處,與歐洲合作夥伴構建允許任何規模的企業為網絡事件投保的產品,並可部署於網絡安全設備,自動阻止威脅並進行遠距管理(提供獲取證據的內容、時間、地點和方式)。2019年資通安全管理法上路後,明文要求政府單位與關鍵基礎設施業者必須設立資安長,使得近兩年來資安建設與人力需求大幅增長,可預期資安市場未來商機很大。

Nucleon 解決方案運作示意圖

圖   Nucleon 解決方案運作示意圖

圖片來源:Nucleon官網

 封面圖片來源:Nucleon官網

參考來源:

  1. Nucleon (https://nucleoncyber.com/)
  2. marketsandmarkets(https://www.marketsandmarkets.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