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送餐服務到你家


Google map的服務範圍又擴大了,從原本的查找地圖、指引路線,到現在(2019年)又將服務擴及餐點外送服務,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人們生活中最離不開的就是食物,Google看準這項民生必需的服務,於Google map整合線上訂餐服務(Order Online),透過Google map就可以直接點餐及取得餐點。

民眾可透過Google map查詢餐廳,若該餐廳有跟Google合作的話,就會在畫面上看到線上訂餐服務(Order Online)的按鈕,進入點餐畫面。接著,按選menu查詢餐點內容,也可以直接於目錄中選擇欲訂的餐點及數量,並透過google pay支付後,就完成訂餐。目前Google 已與Postmates、com、DoorDash、Slicee以及ChowNow等小型的餐點外送公司合作,當訂完餐並結帳後,外送公司就會將餐點送到你指定的地方。若不想透過外送公司送餐的話,Google map也提供「餐點自取」功能,方便民眾選擇所需的取餐方式。此外,Google map也會記錄上次訂餐紀錄,讓民眾可以直接依照上次訂餐紀錄,直接點餐結帳。目前Google map僅在美國試行,後續也將訂餐、送餐服務擴及到其他國家。 

Google map點餐送餐服務流程

有別於其他餐點外送公司,多需要自行開發APP或點餐平臺,並建置餐廳資訊,才能有完整資訊提供給民眾訂餐,但往往需要大量人力維運平臺,且也需要大量廣告預算增加自身公司能見度。而Google 擁有大數據智慧分析技術、大量會員以及多元的服務平臺等優勢,提供線上訂餐服務(Order Online),民眾可以一次就搜尋到所有提供外送餐點服務的合作店家,因此不必在各個訂餐APP中切換,除可節省民眾點餐時間,也能增加店家的客群及訂單。

目前,Google送餐服務仍屬試行階段,但由於與小型送餐服務公司合作,因此可以同時媒合多家外送平臺,方便讓消費者快速完成訂餐流程。此外,Google的語音助理也提供訂餐服務,民眾可以透過語音指令,向與Google合作的特約餐廳訂餐,一樣可快速完成訂餐,並取得餐點。Google擁有大量的數據資料,透過餐點外送服務,將可蒐集到大量的點餐資訊與消費歷程,未來除了可以推薦消費者適合的餐點外,增加民眾對Google的黏著度;亦可將這些數據提供予餐廳或店家,從中進行分潤,惟無法取得分潤的數據。

參考來源:

【The Verge】

Googl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