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 Light 「達陣時刻」發光啤酒杯要品牌在關鍵時刻不缺席


根據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e調查81%的行銷人員認為互動式內容比靜態內容更能吸引使用者注意力。Bud Light與Buzz Connect合作,將啤酒杯融合互動式內容Interactive Content與美式足球NFL比賽作連結,發行Touchdown Glass(達陣啤酒杯)。

 

Bud Light 副總裁Andy Goeler表示,以友誼為主題與NFL攜手,廣告中「啤酒小販」為Bud Light典型幽默,除了帶給球迷可靠的朋友印象,更是令人莞爾。「有些東西將朋友聚集在一起,並非只有足球,而因為與NFL合作關係,幫助我們以有意義的方式告訴大眾Bud Light的友誼故事,這不僅僅是我們的創意,更是像Touchdown Glass這樣的創新,我們期待著到另一個偉大的NFL賽季。」

九月到十二月為NFL的賽季,Bud Light的新型態廣告使觀眾將啤酒與NFL賽季連結,而Touchdown啤酒杯更是特別的啤酒文化、球賽體驗,Touchdown Glass(達陣啤酒杯),每當觀看比賽支持隊伍達陣得分,玻璃杯底端便會發出亮光,慶祝比賽得分,一同歡樂,更使觀看比賽更有趣。吸引大眾的目光,NFL開打了!

Bud Light百威淡啤為NFL聯盟官方啤酒品牌,百威淡啤在其產品中一直主打NFL官方啤酒贊助商的策略,無論在啤酒外包裝上綁定NFL標誌,或是電視廣告的形象展演,皆潛移默化地樹立消費者心中NFL 官方啤酒贊助商的概念,在觀看美式足球賽季時,聯想到百威啤酒。而這次推出的發光啤酒杯,新奇的輔助產品,使用簡單,價格親民,更可與啤酒商品作搭配,推出時間為NFL開幕賽季的前一、兩周,吸引球迷的關注,並成功打入消費者的生活體驗,在喝啤酒之餘更可以支持自己的隊伍,得分達陣發出亮光,為在家看球賽喝啤酒增添了些許趣味。

Bud Light自從九月初宣布開賣以來,在官方網站上一周內已銷售出28,300個Touchdown啤酒杯。

NFL是全美最熱門的體育賽事,美國約有25%的NFL球迷,第二名MLB為14%。啤酒文化為運動賽事的一環,19世紀歐洲便有看球賽配啤酒的習慣「NO BEER NO FOOTBALL」更是代表啤酒為球賽的重要元素,而Bud為NFL的贊助完全打中目標群眾。Bud Light在2015年特地推出28 支NFL隊伍啤酒專屬包裝,吸引球迷的目光,激起一波買氣。NFL和Bud Light大膽創新,運用新科技在傳統賽事吸引觀眾目光,而今年預計使用Snapchat的AR技術,為賽事增添新的活力。

資料來源:Mobile Markete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