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BAGE NINJA -忍者幫你倒垃圾


每當垃圾車的音樂聲響起,大家就會拿著垃圾聚集到特定地點,等待垃圾車的來臨,深怕錯過時間,垃圾就要在家裡多待一天。為了讓無法在固定時間內倒垃圾的民眾能有效處理家中垃圾,新創團隊預計開發一款App,名叫Garbage Ninja,讓民眾不用煩惱垃圾該如何處理。

【服務說明】

Garbage Ninja是一款新型態的垃圾清潔服務App,讓使用者在倒垃圾時,不用受到地點或時間的限制。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選擇方便的時間,請「忍者」幫忙丟垃圾,不管是對於租屋族,還是住家族,都是一大福音。而忍者的組成多以家庭主婦為主,至今為止陸陸續續加入許多學生族群。目前也有預計讓清寒家庭或是遊民來擔任忍者,希望透過簡單的工作,幫助他們減輕經濟的負擔。此外,也期望透過舉辦說明會的方式,吸引更多忍者的加入。

若要使用此服務,首先需下載此APP,登入個人帳號,同時需要購買有忍者標籤的專屬垃圾袋,因為忍者都是透過垃圾袋上的標籤來做辨認,所以若不是使用具有忍者標籤的垃圾袋,是無法請忍者幫忙的。當有需要時,使用者只要開啟手機APP中的自動定位系統,並填入要處理的垃圾數量,再按下請求忍者清理的按鍵,就可以透過系統自動匹配方圓1公里內的忍者,靜等對方上門前來收取要丟的垃圾。

忍者主要是透過定位的方式獲取使用者位置,並服務附近需要倒垃圾的人,所以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能較有效地利用零碎時間,賺取收入又幫助別人。當忍者收到垃圾時,會掃描標籤上的QR code來當作收款的憑證,若已完成丟垃圾服務,則會自動傳訊息通知使用者,單次收費約為40元。反之,如果使用者遲遲未收到通知已完成丟垃圾服務的訊息,則可以主動傳訊息或撥打電話和忍者聯絡詢問情況,若是忍者方面的疏失,開發團隊也會祭出相關罰則懲處忍者。

使用者雖然可以在任何時間或地點呼叫忍者出現,但不代表忍者隨時都可以完成丟垃圾服務,因為依照政府規定,垃圾車出現的時間是固定的,所以若忍者拿到垃圾的時間太晚或太早,就只能先將它放在屋內或門外,不只不美觀也多此一舉。也因為如此,團隊期望未來能自行推出專屬的垃圾車,讓忍者也能較方便地處理垃圾,解決時間配合上的問題。

服務流程如下:

1. 透過手機中的APP登入帳號,購買上方含有忍者標籤的專屬垃圾袋,接著把準備要丟的垃圾整理好。

2. 接著打開APP,自動定位使用者位置,填入需要清理的垃圾數量,按下請求忍者清理的按鍵,系統就會自動匹配附近的忍者。

圖片來源:GARBAGE NINJA官方網站

3.當忍者拿到垃圾後,會先掃描垃圾袋上忍者標籤條碼作為收款憑證,系統也會回傳給使用者垃圾已被丟的訊息,完成後,使用者可以針對這次服務直接在APP上評上星星數。只是由於目前還未上架,因此只能依照目前介面來稍微推斷,付款方式有可能是透過行動支付來完成。

圖片來源:GARBAGE NINJA官方網站

 

【應用效益評析】

可能因為新創團隊的想法與願景都有搭上目前民眾的生活習慣及需求,因此即便此服務還未正式上線,但是已有不少人有意願擔任忍者了,而且現階段也還再持續擴大規模中。預計在今年八月開始服務,現在也可以在官網上留下資料,讓團隊知道有誰對Garbage Ninja感興趣,並且還可以獲得限時體驗價10元。

參考來源:

1.GARBAGE NINJA官方網站:http://g-ninja.weebly.com/

2.智由博集:【專訪】總是錯過垃圾車?讓Garbage Ninja派出忍者為你倒垃圾 https://www.proguidescreen.com/?p=3885

3.大人物:不用自己追車,垃圾忍者 Garbage Ninja 操手刀幫你倒垃圾! https://www.damanwoo.com/node/869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