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Court籃球訓練APP


2018年9月13號蘋果公司的秋季發布會一樣吸引了全球多國的果粉目光,但對於籃球迷來說,發布會當天發布的一款名為HomeCourt的籃球APP為當天發布會最吸引人的。

這款APP能自動識別籃框和球場,在球隊訓練過程中,球員僅需於場邊架好行動裝置(手機或平板電腦),打開HomeCourt,當場上球員開始投籃時,HomeCourt就會開始記錄,0和X分別代表投球成功和失敗,而每一次投籃的位置都會被記錄下來。

球員可以透過HomeCourt的APP紀錄與觀察每一次自我訓練成果,球員可以檢視每次出手方式、投籃弧度、出手速率和高度、奔跑速度等資料球隊也能將所有球員的成果進行彙整比對,使深入瞭解團隊各球員的投球能力。

HomeCourt的特色與優勢:

一.降低成本:一般專業運動教練薪水動輒上百萬、千萬,若球隊之運動員配合使用HomeCourt,可減少人事費用的支出,但同樣可以取得專業的運動統計與指導。

二.統計精準度:美國NBA洛杉磯湖人隊球員史蒂夫·奈許在使用HomeCourt APP後,曾表示“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投手,須能每天刻苦訓練,並在與比賽相似條件下進行投籃,長久下來,才能在比賽時保持正確的出手姿勢和速率"而HomeCourt無論是在球賽或練習時間,皆能第一時間將球員投球資料進行即時運算,並以語音提醒正在訓練中的球員”相當適合任何籃球愛好者(或專業球隊球員)依此進行自我或團體訓練。

三.球場資料完整記錄:HomeCourt能精準記錄場上每個球員的訓練資料,並自動歸納分類整理。球員可同時檢視自己及團隊其他成員的投籃分析。

 

參考來源:

https://www.homecourt.ai/faq/

https://www.iclarified.com/67905/homecourt-basketball-app-gains-shot-science-feature-demonstrated-at-apple-iphone-xs-keynote-vide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