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LINK–改造傳統公共電話亭打造數位觀光


紐約市於2014年時發布了美國紐約LINK計畫,其目的是為了要讓來紐約的各國觀光客可以免費使用Wi-Fi,並且藉此改善久遠的公共電話亭空間。

 

紐約市市長於2014年11月發布了美國紐約LINK計畫,並主打著「對電話亭說再見」(Good-Bye Pay Phone, Hello Link!) 的標語,美國紐約LINK是一個首創通信網路設施,為數百萬個紐約客、小型企業及觀光客提供快速並免費的公共Wi-Fi等服務,而每一個LINK裝置可以同時服務數百位Wi-Fi使用者上網,這項設施將取代過去老舊的電話亭設施,成為新時代的「網絡電話亭」,它擁有前端的無線網路技術、互動式通信系統以及顯示廣告的電子屏幕,而每個紐約LINK都有以下功能:

  • 加密免費Wi-Fi
  • 可打往美國任何地方的免費電話
  • 能使用Android的平板觸控連結至網絡,查詢資料
  • 配有緊急按鈕,能直接撥打911
  • 配有免費USB充電孔

並且紐約市政府計畫未來8年內,透過連網裝置「LINK」取代紐約市區7,500個傳統電話亭。

紐約LINK之所以能夠完全免費,得歸功於廣告投資,其開創性的數位家外媒體(Out-of-Home;OOH)廣告網絡不僅為各個品牌提供了豐富的影音平臺,以接觸紐約客人和觀光客,並且其廣告效益預計會在建設後的頭十二年帶來超過5億美元的收益,並且紐約LINK的設計及製作的進行是在完全「Made in New York City」的,並且這項紐約LINK計畫預期將為製造業、科技業、廣告業帶來100~150項的全職工作職缺以及在其輔助服務上創造650個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紐約Link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