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投放照過來,Lotame運用數據幫你精準行銷


Lotame為一家跨設備數據管理平臺業者,提供超過10億個人口統計行動裝置數據、50,000個個人資料屬性,並運用unstacked data(非堆疊資料)技術精準投放廣告,預先細分出5,000個市場區隔、連接40多個廣告平臺如Google、The Trade Desk、AppNexus等。

Lotame不僅在數據管理上擊敗Adobe獲選ABBI 2017年DMP評比第一,還兼作數據交換,使客戶得以獲取第二方、第三方數據,更能精準瞭解其受眾、找到潛在消費者,並找到最適當的方式投放廣告,以提高廣告成效,Lotame於2019年獲得MarTech Breakthrough廣告科技中最佳再行銷平臺。 

平臺數據來源組合多元,運用unstacked data技術精準掌握目標客群

Lotame身為「數據管理平臺」,可多元蒐集、管理和分析第一方(客戶方的平臺數據)、第二方(非客戶方自有的平臺數據,如活動網頁、媒體及消費者調查等)和第三方數據(專門蒐集數據,從不同管道或各企業自家平臺中獲得數據)的統一平臺,包括線上、線下、移動等多管道來源數據,並且針對這些數據來源進行多元組合分析,能夠更準確的提供有效數據給客戶。例如全球媒體暨廣告代理商Universal McCann與Lotame合作後,整體提升41%的轉換率(指消費者瀏覽網站到最後的下單、訂閱等實際活動)以及降低了247%成本。

Lotame與許多知名企業合作,如Facebook、Twitter、Adobe、Opera等,透過beacons技術於企業的傳播管道上蒐集使用者的行為數據資料,再加上採用unstacked data(非堆疊資料)技術,自動將數據依其特徵進行資料拆解組合,直接篩選出符合客戶需要的特徵族群,而非提供一整包的數據但裡面卻有一堆客戶用不到的數據。

圖1 Lotame相關合作企業

資料來源:Lotame官方網站,2019

 

不只提供數據,更提供客戶解決方案

Lotame除了教客戶如何管理數據,並且在蒐集到其他更有效的數據後,客戶本身也可將數據販售給第三方數據蒐集業者,以增加額外收入。Lotame通常會建議客戶銷售數據的訂價可以以買方的CPM目標(Cost Per Mille,廣告每被看見一千次所需要付費的成本)為基準來調整訂價,透過Lotame的數據管理與分析,客戶就可以精準掌握目標客群,結合更多特徵組合以提高目標客群的正確率。

Lotame不同於一些數據行銷公司,除了結合線上與線下提供客戶多元數據管理平臺外,在一開始便和客戶充分溝通需求,提供完整解決方案與整體行銷建議,以顧問諮詢的角色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數據服務。

圖2 Lotame 數據交換平臺

資料來源:Lotame官方網站,2019

參考來源:

https://www.lotame.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