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DOOH-世界首款結合苔蘚製濾網,具空氣清淨功能的顯示螢幕


會呼吸的DOOH-世界首款結合苔蘚製濾網,具空氣清淨功能的顯示螢幕

全球戶家外媒體DOOH(Digital Out-of-home)市場規模成長極為快速,預估2027年將達到159億美元(Statista,2019),據英國博仕達Posterscope預測DOOH未來應用趨勢,主要包括:動態創意內容成為常態、視覺搜尋改變廣告互動方式、吸睛大型製作物創造社群口碑、數據驅動影響戶外廣告決策、結合公益帶給社會正能量等五大趨勢。以下我們來看看,德國2021年Green City Solutions所開發的City Breeze,為世界首創苔蘚製濾網的空氣清淨DOOH,如何成功進行推廣行銷。

【案例情境】

空氣汙染、全球暖化一直是人們長期所關注的議題,而DOOH亦是行銷推廣最有效用的管道之一,德國Green City Solutions以DOOH結合綠色議題的概念,開發出世界上第一個含有苔蘚製濾網的空氣清淨DOOH螢幕。正面以75吋LCD螢幕呈現動態的環保商品及意象影片,背面則結合苔蘚製濾網清淨器,使整體機台具代謝各種有害污染物的能力,並透過大片的「苔蘚葉面」蒸發水分來冷卻環境空氣,使每台裝置每小時可過濾1,400 立方米的空氣,去除高達 82% 的污染物,並將週圍溫度降低多達 4oC。

圖1:苔蘚製濾網(背面內部)  圖2:苔蘚製濾網(背面)

圖1&圖2:苔蘚製濾網(背面內部)

資料來源:IG:geen_city_solutions

軟體應用上,每座機台運用智慧物聯網技術,將苔蘚濾網保持在最完美狀態,並運用此技術獲取當地每時段的空氣品質數據。行銷推廣上,透過DOOH與生物技術結合,路過的民眾不僅可以看到動態影像,走近裝置更能感受到降溫及呼吸新鮮空氣的體驗,適合設立於人潮聚集的議會中心和火車站,以承租的方式提供具環保意識的需求商,呈現活動、展覽或商品的資訊,能更有效成功引起民眾關注環保相關議題及產品。

圖3:實機(正面)

圖3:實機(正面)

資料來源:IG:geen_city_solutions

【應用效益評析】

結合機台的動態裝置與影像呈現,形成創新型態的DOOH,不僅成功留住路人視線,更吸引民眾前往體驗嘗試,有別以往DOOH僅有的視覺感受,更疊加嗅覺與觸覺的體驗,大幅延長民眾停留在DOOH的時間上,更加深動態影像展示商品與概念的印象與認同。

參考來源:

https://www.avinteractive.com/news/digital-signage/

IG:geen_city_solution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