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RG & NEST之能源數據服務案例研析-NRG所處電業環境背景


NRG所處電業環境背景

NRG Energy公司[1]成立1989年,總部位於費城。2009年5月,NRG Energy收購了Reliant Energy,並將其能源零售部門以Reliant Energy之名運營。透過此次收購,NRG Energy公司也成為美國最大的綠色電力供應商。2012年12月,NRG公司又以17億美金現金加股票完成對GenOn Energy的收購,合併後的NRG Energy公司成為美國最大的獨立電力生產商[2]。

NRG Energy公司的主要服務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哥倫比亞特區,伊利諾伊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新澤西州,紐約州,俄亥俄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的客戶。目標2030年,承諾碳排放減少50%,並於2050年前,碳排放減少90%。

2015年,美國推出了旨在削減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聯邦法規,到2030年時,美國發電量的28%要來自再生能源,因此各州必須在2018年之前提交減排計劃,並在2022年之前完成第一階段的減排目標,而主要削減標的為火力發電廠,因其在發電行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約80%。此法規造成NRG Energy很大的衝擊,甚至其利潤可能因此減半,因為其大部分電力都產自火力發電廠。NRG Energy公司因應此法規選擇的策略有以下二種:

  1. 太陽能計畫

如果用戶家中已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即可參加太陽能銷售回饋計劃,允許用戶透過太陽能發電自用,並將多餘的電力送回電網獲得電費回饋。另一方面,在社區內建立和營運太陽能發電農場:用戶可以不必在自家裝設太陽能發電的相關設備,透過從太陽能發電農場購買電力使用獲得獎勵積分。此外,投資太陽能發電站:伊萬帕太陽能發電系統(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站)的3個太陽能熱發電廠占地面積為4000英畝(1,600公頃)的公有土地,它的位置靠近美國西南部莫哈韋沙漠的加州-內華達的邊界。

  1. 與NEST策略結盟合作

由NEST透過專有的溫控技術,在不影響室內舒適度的前提下執行電力負載管理。因此,接下來將詳細介紹NRG與NEST如何合作透過NEST的溫控技術協助NRG調節尖峰和離峰時段的電力供應負載。

參考來源:

參考文獻:

  1. What Is NRG Energy? https://stateimpact.npr.org/texas/tag/nrg-energy/
  2. 美國最大綠色電力公司:NRG Energy(NRG), https://www.abxusa.com/nr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