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ifi推動物流、製造業


Aquifi 2011年成立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洛阿爾托市,身處於矽谷的核心地帶,卻很少出現在媒體報導中,因此被稱為矽谷最神秘的創企之一,作為計算機視覺領域的產業先驅,Aquifi曾開發出創新的「流暢體驗技術」,據稱可能讓微軟Kinect、蘋果PrimeSense 和Leap Motion的獨立式控制器以及Google Flutter等採用客製感測器的3D手勢界面面臨淘汰市場的危機。

Aquifi正開發的是基於產品硬件的可擴展3D計算機視覺解決方案,用以快速提高手動流程門控物流和製造業吞吐量的準確性。在物流方面,Aquifi的解決方案是使用IIoT(工業物聯網)或手持3D視覺掃描儀,基於深度學習的方法實時查找箱子、物品或托盤尺寸。此外,它還能自動計數托盤中的箱子,進行快速準確的庫存盤點;而在製造業方面,它的解決方案是檢查物體的形狀、顏色、配置和質量等物理屬性。它以全彩3D來進行掃描對象,實時3D模型重建,識別用於分類和打包的產品以及驗證標籤或定位缺陷。基於商品硬件,這些完整的解決方案建立在專有的RGB-D視覺傳感器上,能夠在數秒內建立全彩3D模型。人工智能軟件可以對形狀,顏色和紋理進行推理,並且3D數據大大減少了訓練時間。

開發出「流暢體驗技術」的Aquifi,它將視野放在了物流和製造業,Aquifi流體視覺系統架構共分為以下三個部分:

1.3D傳感器-低成本、低功耗和高性能的傳感器共有3 種形式,不同的傳感器設備對應不同的應用場景。

2.3D數據-設備實時生成帶有尺寸的3D顏色模型。從任何角度來看,模型都是可被觀察的。

3.3D深度學習-Aquifi流體視覺技術將3D視覺數據提供給深度學習算法,這些算法已經被訓練來完成複雜的視覺工作。

據了解,Auifi正在攻關的不僅僅是使用2D相機來掃描、製圖和快速搭建3D世界的技術,更是如何通過「可穿戴眼鏡」,結合頭部轉動和手勢,實現人與3D世界的互動。

參考來源:

http://www.aquifi.com/

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1705/RpcnREnyIXGTmrUr.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