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貓咪長壽又健康,Toletta把關貓咪們的身體健康指標


近年寵物市場蓬勃發展,寵物在現代家庭中的不可取代性提升,疫情下人與人之間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但卻也增進了與毛小孩之間的親密關係。根據內政部和農委會統計台灣於2021年寵物將達295萬隻,照顧寵物健康的電子科技商機崛起,市場上智慧產品涵蓋從吃喝玩樂到生活起居非常豐富!

日本的Toletta在2019年推出了能夠保障寵物身體健康的智慧貓砂盆,與其他品牌的智慧貓砂盆最不同的是,Toletta擁有3項重要功能:「貓臉辨識系統」、「網路鏡頭」、「落實日常健康管理」,並採用開放式的設計,不用擔心貓咪們遭夾傷。

由於「排泄物」是判斷寵物健康的重要指標,所以Toletta的智慧貓砂盆更以其來把關貓咪的健康,透過手機APP進行 24小時監控與後台數據分析,就算不在毛小孩身旁也能照顧他們,另外也附加盆底保暖加熱的功能,就算是冬天也能讓毛小孩暖心使用!

[服務流程]

1. Toletta智慧貓砂盆有設立網路鏡頭,並且24小時監控,數據蒐集包含貓咪的體重、排便時間以及排尿量。其貓臉辨識系統可辨識1隻以上的貓咪,隨時關注貓咪的健康管理。

資料來源:Toletta官網

圖1、Toletta智慧貓砂盆

2. 簡易3步驟登入使用TolettaAPP 插上電源→Wi-Fi連線→手機登入。

資料來源:Toletta官網

圖2、Toletta APP連線方式

3. Toletta智慧貓砂盆主動監控體重、排尿量、上廁所次數以及時間,進而了解貓咪的身體狀況。

資料來源:Toletta官網

圖3、Toletta 貓砂盆排尿量偵測

4. Toletta與手機連動的網路鏡頭監控並且24小時自動記錄家中的貓咪每回的使用情況。

利用AI監控清楚地錄下貓咪的實際上廁所的情形,錄影存證以利後續發生健康問題時能夠向獸醫生說明清楚。觀察每隻貓咪廁所的功能非常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資料來源:Toletta官網

圖4、Toletta 貓臉辨識系統

5. 貓臉辨識系統讓你不管有幾隻貓咪都能透過Toletta手機APP進行監控。

資料來源:Toletta官網

圖5、Toletta 貓臉辨識系統

6. 「落實日常健康管理」:Toletta透過後臺資料數據與獸醫師一同打造智慧系統,讓貓咪的身體健康能受到保障。

「排泄物」是寵物的健康指標,畢竟貓咪的健康問題不易發現,加上因為他們不愛喝水,容易引起腎臟相關疾病,所以大多時候是需觀察排泄物來保障他們的身體狀況。

資料來源:Toletta官網

圖6、Toletta 日常管理系統、觀察排泄物量

 

[應用效益分析]

1. 2019年日本貓砂盆銷售第一。

2. 2020年日本prtimes的報導已有5千多隻貓使用,並且透過大數據之應用使其功能將夠更加完善。

[公司背景]

Toletta主張「希望貓咪就算活到30歲也能過得長壽又健康的生活」,推廣貓咪的保健服務,解決貓咪生活與健康的問題。

能夠讓貓咪能夠陪伴主人的一生,提倡長壽=幸福的宗旨,輕鬆地管理家中的貓,活得更健康!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