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箱大戰,Panasonic也來參一咖


今年繼Apple推出HomePod、阿里巴巴推出天貓精靈之後,日本大廠Panasonic也不落人後,在9月的德國IFA大展上,推出了SC-GA10的智慧喇叭,搭載了Google語音助理,不僅可以播放音樂,也可以控制其他的家電產品,正式宣告加入智慧音箱的戰場!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調查預估,智慧音箱在2016年市值已達400百萬美元,未來7年內(2017-2024),其產值將會再成長50%以上,可以說後勢看漲。

2014年在Amazon推出第一個智慧音箱-Echo之後,開啟了智慧音箱的市場,過去三年間,超過9成的市場還是以Amazon為主,但是隨著其廠商的加入(如Google Home、Apple HomePod等等),讓智慧音箱的版圖開始有些不同的變化與消長。而今年9月甫落幕的德國IFA大展上,日本大廠Panasonic推出了自家智慧音箱-SC-GA10,再度點燃市場的戰火。

SC-GA10外型是長方形狀,除了搭載Google語音助理之外,還特別強調音效品質達到HiFi級別。SC-GA10同時也與串流音樂平台 Spotify、Google Play Music、Tune-in Radio及 iHeartRadio 合作,只要下達「OK Google」指令,就可以要求SC-GA10播放音樂;此外,可藉 DLNA 讀取網路硬碟的音樂並播放,當然亦可透過 Chromecast Audio 播放音樂(例如 KKBOX 目前就僅支援此串流模式);最後,還可以與Panasonic旗下的家電整合,透過Google語音助理就可以控制家電,讓生活更便利與智慧。

SC-GA10目前有黑色和白色兩種色款可選擇,將在2017年冬天於英法德開賣,售價未定。

資料來源:Panasonic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