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餐廳管理平臺Toast,讓中小型餐廳輕鬆數位轉型


國內中小型餐廳業者眾多,許多業者因為成本與其他考量下,沒有建立一套餐廳管理POS系統,許多流程仍由人工掌握與處理,導致後續較難進行功能擴充或與其他業者合作。

Toast為一家雲端餐廳POS系統服務與餐廳管理系統服務商,目前員工有1,647人,每年增加9%員工人數,年營收達20億美元左右,2018年Toast收入增長148%。2019年Toast更獲得由TCV及Tiger Global Management的E輪2.5億美元投資。

Toast一站式平臺服務是以Android系統為發展核心,提供雲端軟體服務內容包含POS系統、線上訂購與運送、顧客回饋機制、廚房端顯示系統、自助點餐系統、收支管控等,同時也能整合現有的相關餐廳管理系統。此外,Toast也提供系統所需硬體,包含POS機、手持式點餐機、自助點餐機、顧客端顯示器、廚房端顯示器以及相關周邊設備如條碼掃描機、發票機與信用卡刷卡機等。

圖1 Toast結合餐廳管理之POS系統

資料來源:Toast官方網站,2019 

Toast的軟體建構於Android系統,具備強大的整合與API串接功能,能夠與大部分的第三方系統進行串接合作,提供業者更多的周邊應用服務,因此店家只要有Android系統的裝置便可安裝Toast的管理系統,其相容性的優點可讓店家降低硬體成本,簡化餐廳內運作的流程。由於Toast的系統平臺可將所有餐廳相關系統數據,如前台臺銷售額、後臺庫存量等數據集結在一起,還可與現行各種餐廳管理程式,如外送、定位等程式進行API串接及數據整合分析。

圖2 Toast強大的API串接功能

資料來源:Toast官方網站,2019 

人性化的菜單管理設計與即時數據分析

以餐飲業來說,菜單管理是非常重要的部分,Toast的菜單管理功能非常人性化,包括特定時段的定價設計,如平假日、離峰時段、熱門時段等因應不同狀況的菜單定價設定、各時段促銷活動設計、組合套餐設計等,當訂單準備就緒時,只要設定自動發送,訂單就會按照所設定的時間進行後續處理。

此外,Toast最讓用戶滿意的地方就是即時數據的提供,透過與Incorta新創公司(提供即時處理巨量且複雜性的數據分析)合作,Toast可以準確地顯示目前食材的庫存量,並可即時得知食材當日價格與供應商狀況,讓餐廳經營者能應用最新的數據調整菜單或原物料調控。在營收管理上,Toast系統也會每天自動發送訊息,並以簡易圖表的方式呈現,讓管理者容易閱讀與判斷決策。此外,各分店詳細經營資訊數據、員工管理等資訊同樣也都可以讓管理者即時查閱,且可在手機、平板等各種行動裝置平臺上顯示。這樣一站式的餐廳管理平臺服務,讓國外許多中小型餐廳業者,也可以持續透過數位化與多元系統整合提升企業競爭力。

圖3 Toast系統即時數據調閱

資料來源:Toast官方網站,2019 

參考來源:

https://pos.toasttab.com/?utm_expid=.AoDr2brxQ7qvFrk4ctaQXA.0&utm_referrer=https%3A%2F%2Fwww.google.com%2F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