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慕尼黑爆紅的「飛翔理髮師」,到府為你打造專屬造型


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能有個好看的髮型,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特定的美髮店去梳理自己的頭髮;但你是否曾有過因工作忙碌而沒時間去美髮店的經驗呢?如今,只需要透過APP預約,Tzapos就會到府為你打造時尚又亮麗的造型。

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無法時常到理髮店修剪頭髮,因此這位來自德國慕尼黑的理髮師Konstantinos Tzapos提出了全新的理髮模式-飛翔理髮師(The Flying Hairdressers),運用行動理髮店的點子,讓顧客不必離開家就可以體驗高品質的美髮沙龍服務。Tzapos提供了一個APP服務平臺,消費者可以透過APP來查詢理髮車當下的位置,或是透過APP來預約服務,行動美髮車就會呈現在你眼前。

這臺改裝的行動美髮車,雖然空間有限,卻可以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從剪髮、洗髮到染髮等需求都可以被滿足,顧客還能在等待的過程中,享用一杯香醇的咖啡。

一、服務步驟介紹

1.查詢車輛位置或是預約時間:可於App上查詢理髮車當前的位置,並預約理髮時間與地點並預付訂金。

2.移動理髮:到預定時間,車子就會到指定地點為您服務。

3.結帳確認與評分:確認理髮完畢,並留下對理髮師的評價。

二、應用效益與成果

對於Tzapos而言,此創新的服務模式源自於工作上的觀察,主動到顧客的所在地來提供服務,為消費者帶來截然不同的消費體驗,也為Tzapos帶來了新機會。本服務的APP於2017年11月正式上線,目前僅針對慕尼黑附近的消費者提供美髮服務,顧客只需要預約時間,設計師就會在指定的時間親自上門服務,省去等待的時間,而Tzapos也能省去實體店面房租水電等相關經營成本。

三、公司背景

Konstantinos Tzapos來自德國慕尼黑,發現顧客們大部分都很享受到美髮沙龍修剪頭髮,但因為生活步調緊湊或是工作較為繁忙,往往難以在忙碌的行程中排出時間前往髮廊,起初他先嘗試到府服務,並規劃了一系列的服務流程,但在過程中發現這個服務有個缺點,就是無法提供全方位的美髮服務,重新思索之後,萌生出行動沙龍車的想法,將廂型貨車改造為設備齊全的理髮店,儘管空間規模不同於一般美髮沙龍店,但完善的設備隨時可以提供任何美髮沙龍的服務。

參考來源:

 1. Yatzer:A Mobile Hair Salon: Tzapos - The Flying Hairdressers Created by Designliga Drives Around Munich(https://www.yatzer.com/tzapos-the-flying-hairdressers)
2. 創新拿鐵:到家門口幫你理髮?慕尼黑爆紅的「飛翔理髮師」,證明傳統產業也可以創新(https://startuplatte.com/2017/11/07/barber-innovation/)
3. ShoppingDesign:這位愛好自由與衝浪的美髮師,為自己和顧客打造了一台高質感的行動美髮沙龍(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23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