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綠色科技:3D列印、AI和機器學習來創造永續未來


進口產品的環境成本極高,因為運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非常大,所以我們持續在找方法來解決進口運輸的問題。像是"綠色科技",它在創造永續未來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特別在於3D列印、AI以及機器學習上。然而這項科技有能力來減少運輸的需求,因此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能隨之減少。

 

根據調查航運每年所產生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10億噸,航空業還有7.81億噸。預計在三年內航運將占全球排放量的17%。而"綠色科技"解決方案(包括3D列印、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有能力來幫助減少這些數字。

3D列印能產生積極的環境影響,因為直接從海外進口原料比進口完成品能減少了許多的空間。所以能在減少運輸相同材料所需的能力下,直接在當地生產最終成品,從而減少全球的運輸需求,這樣一來3D列印對於環境就具有重要的效益。鑒於3D列印技術可以大幅的減少物品的碳足跡,因此製造商對於永續產品能達到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同時獲得競爭優勢。

3D列印本身就具有很大的潛力,但當它和其他新興科技相輔相成時,更能表現出它真正的影響。 藉由介紹AI和3D列印技術的結合,製造商可以做一個回饋循環方法讓機器來學習如何加快列印技術的發展。例如:藉由機器學習的支援,3D列印機可以學習關於材料的使用,這表示此技術它能夠自己決定使用哪些材料會產生更好的產品。舉例來說,它會判斷特定部分是否需要更多的重量來支撐,或者可以重新設計以節省材料。這些技術的進步最終能一點一點的減少浪費,使產品生產成本更低、更環保。

在另一個層面來看,為了使3D列印發揮它真正的潛能,製造業者要掌握所有必要的資訊來做出最好的決定是非常重要的。光靠設備本身並不夠,製造商必須能夠選擇出做好的材料和化學品來做使用,這些可能涉及到對成本、環境影響或化學副產品等因素的評估。當然,就像其他新興的技術一樣,3D列印和AI的結合還有許多挑戰要克服。

資料來源:Computer Business Revie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