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hic 可於所有設備中實現語音控制、電腦視覺和其他的AI技術


Mythic在2012年成立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主要經營領域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和神經網絡等,是一家專長於晶片設計與測試的新創公司,致力於開發、利用快閃記憶體的記憶體內處理器(processor-in-memory)進行架構改變,以減少進行深度學習計算所耗費功率的方法。

其主要市場目標是協助企業處理高解析度影像、解決需透過複雜神經網路才能運作,但也相當耗能的自動駕駛汽車、智慧型手機產業。

產品優勢

利用模擬計算,執行閃存陣列內深度神經網絡推理階段所需的計算,藉由Mythic的開發環境,AI開發人員可以快速部署最複雜的深度神經網絡,於任何地方皆能有效執行數據中心、邊緣設備。

當前無論是智慧型手機或是揚聲器,大多需透過語音控制才能運作的設備皆必須先連接到雲端,才能以語音進行操作控制;透過Mythic公司推出新型晶片,將能直接整併軟硬體,不像過往一定得透過雲端技術才可行,此外,新的晶片較傳統晶片的價格更便宜、尺寸更小、耗電量更低。

AI技術應用及領域

Mythic建置了具有內存計算技術資料資料流架構模擬計算這三種基本硬體技術的AI計算架構;提供易於開發人員使用的流程來優化和編譯經過訓練的神經網絡。

存計算技術資料:可以內存計算取代數據庫,進而提高記憶的容量和處理速度

資料流架構:為每個內存計算陣列分配一個圖節點,並將該圖節點的權重數據放入該內存陣列中,當該圖節點的輸入數據準備就緒時,會自動流到與存儲器陣列相鄰的正確位置。

模擬計算:可將輸入向量乘以權重矩陣,可使數十萬個乘法累加運算並行發生 。

此外,Mythic SDK簡化了部署神經網絡訓練於邊緣設備和數據中心的步驟,可自動優化編譯並執行數據流圖

 

Mythic 專為複雜神經網絡和推理工作負載而設計的硬體和軟體平臺,IPU採用新型態模擬技術,可減少過多的工作負載、建立高數據輸送量、低功耗、小尺寸的晶片,減少昂貴且耗電的硬體。進而協助企業以更有效率的方式部屬AI,提供精準度更高的解決方案。

參考來源:

https://www.mythic-ai.com/technology/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