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well推出「訂閱式回收服務」,讓你輕鬆回收無煩惱


根據Science Advances期刊顯示,美國人均塑膠廢棄物製造量位居全球之冠,於2021年環保團體Last Beach Clean Up及Beyond Plastics發布報告顯示,塑膠垃圾回收率只有5~6%。由於美國回收系統不足、各市政回收廢棄物有限,加上各州回收法規規定不同,以致民眾難以落實回收,無法適當處理這些垃圾。
因此,新創公司Ridwell顛覆傳統回收體驗,推出訂閱制,提供每2週收取回收的服務,使用者只需照著回收帆布袋上的圖示簡單分類,後續的回收工作與細項由Ridwell協助完成,不但減少使用者的困擾和時間,也將部分可重複利用的物品賦於新生命,提升環保效能。

【服務說明】
Ridwell推出「訂閱式回收服務」,依使用者所需回收品項多寡、居住地區,收取每月10~14美元的訂閱費用。Ridwell專門回收不易處理之物品,包含:廢棄燈泡、塑膠薄膜(食品袋、保鮮袋、信封寄送袋)、家用電池、布料(鞋子、衣服、紡織品)等,使用者只需將回收物品放入Ridwell提供的回收金屬箱子和帆布袋中,並放在家門口,每2週與Ridwell簽約的Uber或Lyft司機就會來收取回收,運送至Ridwell存放資源回收的地方進行分類,分類完成後再送至回收廠或重複利用。

【服務流程】
1. 註冊訂閱後,Ridwell將提供裝回收的金屬箱子與帆布袋
當使用者完成訂閱後,將於3日內收到Ridwell提供裝回收物品的金屬箱子和可重複使用的帆布袋。


圖片1、使用者依Ridwell提供的帆布袋上圖示進行回收
圖片來源:Ridwell官網

2. 使用者完成回收後,將有專人到家門口收取
Ridwell每兩週收取一次回收,取件時間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使用者可以先至Ridwell平台上填寫方便回收的時間和需回收的類別,系統將自動媒合專人前來收取回收。若使用者想增加回收帆布袋的類別或數量,需在回收前一天晚上8點至平台填寫與下單。


圖片2、Ridwell派專人到使用者家門口收取回收
圖片來源:Ridwell官網

3. 將回收物品賦予新生命
Ridwell從收取的回收進行分類,分類後再送到回收廠,或與地方組織合作,重複利用回收物品,如:與Trex合作,將塑膠薄膜加工改造成複合地板,其使用壽命高達25年;與Green Impact合作,將蛤蠣殼洗滌、再加工,重製成FDA食品級材料的蛤蠣殼托盤;與波特蘭非營利組織Rose Haven合作,提供冬季服裝給婦女和兒童。


圖片3、將回收物品賦予新生命
圖片來源:Ridwell官網

【創新點】
Ridwell提供「訂閱式回收服務」,使用者只需每月繳交10~14美元的訂閱費用,每2週就會有專人到家門口收取回收,除了幫助使用者節省時間、解決不熟當地回收法規的困擾外,同時平台也將部分回收物品重複利用、減少浪費、提倡環保。

【應用效益評析】

  • Ridwell目前有6萬名訂閱戶,業務範圍從西雅圖,擴大至波特蘭、丹佛、明尼阿波利斯等太平洋西北部40多個城市。
  • 截至2022年2月,Ridwell已處理約500萬磅的廢棄物,使其免於進入垃圾掩埋場。
  • Ridwell與地方組織合作,提供廢物再利用,回收與再利用的比率高達5%。

【公司簡介】
Ridwell的前身是個非營利組織 - Owen's List,成立動機源自於創辦人Metzger與7歲兒子Owen在回收時,不知道如何處理舊電池,同時發現許多民眾深受西雅圖嚴苛的回收法規所苦,於是創立Owen's List,協助鄰居處理各種垃圾、回收的需求,不到一年的時間,客戶增長超過4,000人。為了支應龐大的回收需求,Metzger聯合好友於2019年共同創辦Ridwell,並將運送服務外包給Lyft、Uber司機。

參考來源:

1. Ridwell官網 https://www.ridwell.com/
2. Uber司機幫你收回收! 新創Ridwell用「訂閱制」扭轉回收業,前創辦人竟只有7歲? 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9050
3. 塑膠垃圾大國美國,回收率只有5%!新創推出「專人到府回收服務」 https://bwsurvey.businessweekly.com.tw/carbon-reduction/blog/3009715
4. 「污」名遠播 美國人均塑膠垃圾量世界第一 英國、南韓居二、三名 https://www.cherishnlove.com/news-detail/id/1852
5. 美塑膠回收倒退嚕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7%BE%8E%E5%A1%91%E8%86%A0%E5%9B%9E%E6%94%B6%E5%80%92%E9%80%80%E5%9A%95-201000377.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