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創團隊的Luft Cube,隨身帶著「最高等級」好空氣


身為過敏兒的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把空氣清淨機帶在身邊!而且如果體積小、效果又不輸大的空氣清淨機就太好了。臺灣新創團隊不只打造出一臺隨身空氣清淨機,甚至還有專利的「光觸媒淨化技術」!

Luft空氣清淨機創辦人錢文正表示,創辦初衷就是想改善家中孩子的過敏症狀,為了解決孩子的過敏問題,他曾遍尋市面上販售的空氣清淨機,但都找不到符合需求的。

他指出目前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都有體積太大、太耗電及更換濾網高成本等問題。

就這麼剛好錢文正擁有LED產業技術背景,他跟夥伴們結合最新的UV LED光科技與奈米光觸媒設計出Luft Cube的反應器。他甚至去拜訪臺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從他們的研究報告中發現,臺灣市內空氣其實只需要透過光觸媒技術就能淨化大部分的污染,市面上宣稱的負離子、活性碳等功能其實都沒有那麼必要。

圖片來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luft

發現了這樣的痛點,他也才能去除這些不必要的功能,打造出體積小、輕便攜帶的Luft空氣清淨機。「光觸媒淨化技術」的原理是利用破壞黴菌、真菌、細菌、花粉,將它們分解,當這些菌類跟過敏原的濃度在空氣中下降,就不易誘發過敏反應。

這款空氣清淨機一上嘖嘖募資平臺就順利達標且超標,現在產品上募資平臺已經不是新鮮事,但這次對創辦人錢文正來說卻是一大嘗試,因為他不熟悉網路行銷跟募資,一開始完全不信任群眾募資,結果募資成果令他非常驚訝,見識到網路開創的可能性,往後還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新模式,開創出除了空氣清淨機以外更多元的產品,例如鞋櫃清淨、冰箱清淨等等,非常令人期待!

圖片來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luft

參考來源:

嘖嘖募資平台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luft

數位時代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7229/luft-air-purifie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