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照顧你的身心靈:Cure.fit一站式健康管理整合平臺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許多健身愛好人士改在家裡運動健身,開始找尋線上健身課程,Cure.fit剛好有提供一些線上課程與遠端醫療的服務。Cure.fit為印度知名的在地化一站式健康促進整合式平臺,總公司位於印度,創立於2016年,目前共募資超過4億美元,是印度在健康運動領域中,獲得募資最多的科技新創公司,被評為印度資金最為豐富的平臺,App月下載量約44萬次,成長率約131%,共超過10萬個付費用戶,每月營收超過100萬美元,為印度2019年Inc42健康科技新創分類之第一名。

鎖定科技與社會菁英人士,主打四大特色服務:健身、心靈、飲食、醫療保健服務

Cure.fit融合了健身(cult.fit)、心靈(mind.fit)、飲食(eat.fit)及醫療保健四大服務(care.fit)的O2O平臺,除了線上平臺外,也設置許多在地實體健身房課程與健康餐食餐廳,主要數據來源與產品內容以線上為主,但透過線下實體場域提供在地商務人士實踐健身訓練與健康餐食服務。

健身(cult.fit)主要是提供實體健身課程的服務,cult center健身課程種類多元,包含瑜伽、森巴舞、拳擊有氧、肌力與體能訓練等,同時也結合明星代言,如HRX(Hrithik Roshan代言)、Prowl(Tiger Shroff代言,結合格鬥、舞蹈與功能性健身等)等課程,並建立個人的cult score,依據分數將用戶個人能力進行課程分級分類。另外也有居家線上影片課程,實現在家也可以跟著影片進行健身訓練。

圖1 cult.fit 各類健身課程

資料來源:Cure.fit App畫面,2019

 

心靈(mind.fit)主要是提供各類瑜伽、睡眠、壓力等線上課程服務,並提供線下的一對一方案,目前共有13個實體mind.fit中心,亦有25個治療師、3個精神科醫師提供服務,可提供一對一心理專業服務,陪同用戶一起擬定健康改善計畫、並持續透過聊天對話與平臺數據,追蹤用戶健康狀況。

醫療保健(care.fit)主要是提供醫療諮詢與健康檢測服務,目前僅有一家care.fit中心,其中聘用醫生、健康指導員、物理治療師,也可提供家醫科、小兒科、婦產科、骨科等檢查,以及物理治療與健康生活型態諮詢等。目前因應COVID-19的疫情關係,也擴大加強遠端醫療的服務,讓消費者與醫師得以保持聯繫,透過線上視訊提供諮詢服務。

圖2 care.fit 醫療服務項目

資料來源:Cure.fit App畫面,2019

 

飲食服務(eat.fit)是提供線上健康營養餐食購買配送服務,為cure.fit主要營收來源之一,包含減重餐食與飲品、甜點類、沙拉吧等,提供早餐、午餐、甜點、晚餐四種類型之套餐組合,每一份餐食飲品都是提供新鮮未加工的食品,並經過營養數據(卡路里、營養成分等)計算,並清楚標示相關資訊,同時也將餐食作法、步驟、食材、所耗時間等於平臺中呈現。若為長期訂閱之用戶,可享有免運費、免費取消的服務。透過健康餐食的配送,吸引更廣大的民眾加入運動健身的行列,參與其他身體與心靈的健康促進課程。

圖3 Cure.fit 四大服務App畫面

資料來源:Cure.fit App畫面,2019

 

提供全人服務便利平臺,解決印度人口健康促進需求

由於印度13億人口,預估2022年健康照護市場高達3,700多億美元,但是他們的醫病比非常高(1:1596),因此Cure.fit透過平臺讓用戶維持健康促進,並透過care.fit遠端視訊節省用戶等待看病的時間,而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更顯示出該服務的重要性。

從care.fit的發展過程中,可發現整個服務發展是從生理需求(physical needs)逐漸邁向心靈需求(mentel needs),從健康促進(health promotion)延伸到後端醫療照顧(health care)的健康檢查與諮詢,並且注重飲食與體重的健康狀態,整合健康相關虛實服務與數據於一站式平臺,解決印度高收入卻沒有時間管理健康族群的需求。

 

 

 

參考來源:

https://www.cure.f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