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冷氣何必買臺冷氣機,訂閱冷風服務既節能又省電


在炎熱夏日,不少人會開冷氣消暑,但購買冷氣機實在是件麻煩事,後續伴隨而來的是花錢安裝和維修,還須要請人來清理;新加坡的Kaer推出了冷氣訂閱服務,消費者只要選擇自己需要的室內溫度,而Kaer會負責空調系統的設計與安裝,並藉由物聯網結合人工智慧,透過感測器持續感測及監控空調系統的狀況,更能預測設備故障的機率,提早進行保養,將能源利用效率最佳化,而消費者也不須負擔高昂的維護成本,為買賣家創造雙贏的局面。

【服務流程】

1.由企業主提出訂閱冷氣的需求,並針對空間簡要說明,包含空間坪數、類型、安裝地點或空間平面圖等。

圖片來源:Kaer官網

圖1:空間描述

2.工程師會依據資料規劃並報價,雙方確認內容後,便前往現場安裝。

圖片來源:Pixabay

圖2:規劃安裝位置及報價

3.Kaer會透過遠端監控來檢測設備的狀況,並於故障發生前,前往維護保養,也不會導致顧客服務中斷。

圖片來源:Kaer官網

圖3:遠端監控設備狀況

4.於百貨、賣場及飯店等公共空間享有涼爽的冷氣。

圖片來源:Kaer官網

圖4:空間內享有冷氣服務

【應用效益】

目前合作的業者有Fullerton Hotel、Sembcorp、新加坡政府、新加坡市議會等等,依據Kaer的資料指出,使用訂閱冷氣服務的建築物耗能可減少70%,建築物的營運成本可降低10%至20%。

參考來源:

1.kaer官方網站(https://www.kaer.com/)

2.社企流:不只影音娛樂能訂閱,連冷氣也有訂閱服務!Kaer 提供「以租代買」空調系統,更用大數據降低70% 耗能(https://www.seinsights.asia/article/3289/3268/7313?utm_source=Facebook_PicSee&fbclid=IwAR12-GN5S1DTsaBnTsHFxbvDN78Xa1-OJFv5hsEgLRiIIN_yrELHzQQfND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