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Whiz智慧停車、多方合作,迎接智慧都市


自2006年成立以來,ParkWhiz就致力於為客戶迅速找到方便、適當的停車位。10月18日,ParkWhiz宣布與另一家停車公司TIBA合作,發布自動感測及扣款系統Arrive Network。未來客戶在停車後,可以透過藍芽直接扣款、而不再需要其他的繳費手續或是提前預訂與繳費。除此之外,其積極拓展合作對象、走進加拿大市場、推展事業版圖;並與Amazon合作,使用戶可以透過語音預訂車位等等。各方面積極的發展,都可能是其未來在「智慧都市」時代來臨時,使其站穩腳步的基礎。

註冊車牌或手機、停車;不必預定、錢自動扣

Arrive Network結合了移動車輛以及無線連結判讀,讓ParkWhiz的會員,只要在最一開始註冊車牌、或是在App上註冊手機之後,將不再需要事先預訂車位、或是想辦法搞懂繳費流程之後才能安心停車。相反的,ParkWhiz與TIBA合作在芝加哥的停車場佈下的無線網路檢測環境,使其會員完全不需要擔心這些事情,得到真正的停車無阻礙體驗(friction-free)。除此之外,ParkWhiz已經著手在北美百來個停車點布置無線環境、擴大其Arrive Network的服務範圍。

九月初D輪融資2000萬,十月初進軍多倫多

自從2006年創辦以來,ParkWhiz就一直在深耕北美停車市場。今(2018)年九月再獲得新一輪融資共2000萬美元,總融資來到5600萬,使其在北美停車市場成為領導者。而在十月時,其也發表聲明,宣布進入多倫多停車市場。為當地的機場旅客、市中心通勤者、大型活動等等提供超過150個停車點。

運動隊伍、購票系統官方停車APP

除了直接讓民眾知道並接觸ParkWhiz的停車APP,ParkWhiz也與多個希望可以滿足客戶停車需求的公司與組織合作。如今(2018)年三月底時,ParkWhiz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隊合作,成為其官方停車APP的提供者;而同樣的服務,也早在2012就已經提供給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隊。這類型的合作,讓這些體育集團在售票給球迷進場看比賽時,有更加方便的停車體驗,進而提升看比賽整體的品質。

同樣的,在2015年時,ParkWhiz也與服務範圍遍布全球的活動售票系統StubHub合作,使客戶利用StubHub購票時,可以同時預定停車格,省去停車問題的麻煩。

智慧停車,與Amazon合作:「Alexa幫我找停車位。」

已經獲得第四輪融資的ParkWhiz,在去(2017)年已經與Amazon正式合作。Amazon智慧音箱Echo的使用者可以跟語音助理Alexa表明自己即將要去哪個地方,查看那裏的天氣、交通狀況,這些本來Alexa就有的功能之外,Alexa還可以根據使用者要去的地方查看是否有符合需求的停車位,並詢問使用者是否要預訂。而這套預定停車位背後的系統就是ParkWhiz的停車系統。

突破發展、多方合作、金源穩定,迎接智慧都市

在即將到來的5G世代中,「智慧都市」逐漸被視為可能。而在這當中,「智慧停車」將扮演智慧都市交通移動中重要的一角。有了第四輪融資的ParkWhiz具有一定穩定度的金源,且雖然其只提供一項服務──「停車」,但觀察其在前述其開發專屬的藍芽辨識停車場、與體育事業、購票系統等各方合作、發展語音智慧停車等等,不難看出其積極的走在科技尖端、向停車無阻礙體驗邁進以獲得客戶的青睞。畢竟,在空間跟時間都有高度價值的大都會中,只要有車,每個人都一定為停車問題而感到困擾過。在往後「智慧都市」逐漸被重視的新世代,ParkWhiz瞄準了「停車」這項都會生活的基本需求,可望在智慧都市之中佔有一席之地。

 

參考來源:

ParkWhiz / Americaninn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