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發紅包活動-社群擴散


      中秋節前夕,Line Pay推出一個送紅包的活動,引起使用者與使用者間廣大的迴響。這個活動很簡單,只要使用者用Line Pay轉帳給好友,不限金額,不管對方有沒有使用Line Pay。只要完成轉帳的動作,雙方都可以獲得一個紅包,有機率平分最低0元、最高1000元的獎金(高機率是6元)

      這項活動的實際目的是透過最早的一批實名認證的電子支付使用者作為種子,誘使其他電子支付的使用者進行實名認證,更進一步藉由社群擴散發掘潛在的電子支付使用者。使用者只要點擊連結,設定轉帳金額,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完成電子轉帳即可完成紅包。而且紅包是我轉給你,你轉給我都可以各獲得一枚,更增進了使用者完成任務的意願。

      如此一來讓原本不熟悉電子支付的使用者對於這項技術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對於使用電子支付更加有信心跟心得(因為想要多拿幾個紅包,所以同樣的動作會重複進行多次)。而且抽獎式的獎勵可以將成本控制在一個程度,又能帶給使用者一種再接再厲的預期心理,藉此達成超高的擴散率,實在是一種超高CP值的行銷手法。

參考來源: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0709/line-pay-line-paymen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