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讓你隨處保有生產力


隨著科技的日益進步,客戶關係管理CRM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在近年來受到高度關注,企業和品牌會藉由不同的工具,去深入了解和分析自己與客戶之間的溝通橋樑,並藉此吸引消費者的目光。而Salesforce正是以CRM的模式進行改造,工具全在雲端上搞定,讓用戶不需花費昂貴的成本,也不用進行維護,員工只要連上網路,就能隨處拿起任何行動裝置來使用操作,隨時保有生產力。

【服務說明】

Salesforce的獨特之處不只是提供應用在銷售和行銷領域的CRM,還可以協助企業管理現有和潛在客戶間的互動,讓企業使用全新的方式與用戶保持聯繫。方便的是,不需要安裝軟硬體設備,只要到官網租用即可,還可以先行使用免費試用版,等上手後再花錢租借。

其服務是針對不同的用戶需求,將CRM分為銷售、服務、行銷等工具,可以單一使用,也可互相協同並用。以下針對這三種雲端服務進行說明:

Sales Cloud 銷售雲,主要是轉換更多商機,達成更多交易。售前服務通常是協助企業有效追蹤業務管理流程、商機管理,提高整體成交率,還能追蹤行銷活動,衡量投資報酬率,此外,也包括售後管理能力,在客服中所接收到用戶的報案問題,能快速彙整來自不同裝置上的問題到統一頁面,提高解決問題的效率,業務也能同時觀看到報案問題的處理進度,增加用戶的滿意度。

Service Cloud 服務雲,提供售前與售後的服務,但在售後中具備更完善的客戶服務管理,做出更細緻的追蹤與報案問題解決。以完善簡潔的頁面,讓用戶進行檢視,增加可靠度,並提供個人化支援服務,不管是使用簡訊、聊天或社交管道,都可以得到一致性的用戶服務,還可搭配AI驅動的聊天機器人,來提高專員的生產力。

Marketing Cloud 行銷雲,主要是為每一位用戶打造獨一無二的行銷體驗,大規模打造個人化行銷電子郵件,提高互動比率,自動觸及到相關的用戶。善用簡訊、多媒體訊息、推播通知和群組訊息,隨時隨地觸及客戶。藉由多種管道並用,觸及更多主要用戶,延伸數位行銷策略。還會使用設計視覺化的頁面,優化檢視其便利性,增加用戶登入網站的次數,藉此提高轉換率、點閱率和訂單價值。

目前用戶橫跨全世界,只要進入官網註冊就能使用,以100%的雲端技術,提供多種不同的工具:

1.Sales Cloud-提供完善的交易,讓用戶觀看,並爭取更多商機,將之轉化為預備銷售狀態,利用最新資料做出明智的決策,還有自動化與人工智慧的強大功能。

圖片來源:Salesforce官方網站

2.Service Cloud-人工智慧與自動化作業協助加速問題解決,建立自助服務社群,以個人化客戶服務來預測需求,藉此提高生產力。

圖片來源:Salesforce官方網站

3.Marketing Cloud-管理個人化的客戶旅程,打造個人化行銷電子郵件,建立跨管道互動歷程,最後透過工具,將社交與行銷、銷售和服務緊密串連。

圖片來源:Salesforce官方網站

【應用效益評析】

Salesforce在全球已有15萬多的用戶,包括亞馬遜、杜邦、摩根士丹利、諾基亞、美林證券和斯特普爾斯等行業巨頭,是SFA市占率排名第一的雲端CRM平臺,收益也高達132.8億美元。

而在研發能力上,持續高投入保持公司產品競爭力,目前的研發費用已占總收入的14.2%。還致力參與永續發展,提供100%可再生能源,利用專員技術和資源來幫助全世界的環境事業。

參考來源:

1.Salesforce官方網站:https://www.salesforce.com/tw/products/

2.Celnet_CRM工具介紹-雲端CRM平台Salesforce:https://www.celnet.com.tw/post/crm%E5%B7%A5%E5%85%B7%E4%BB%8B%E7%B4%B9-%E9%9B%B2%E7%AB%AFcrm%E5%B9%B3%E5%8F%B0salesforce?gclid=Cj0KCQjws_r0BRCwARIsAMxfDRiniiVEY-I_uy9j3VpgiZmNDScmAbJutk_U6liNoK3eKagtdPAfgGwaAshrEALw_wcB

3.MBA智庫百科_Salesforce.com公司:https://wiki.mbalib.com/zh-tw/Salesforce.com%E5%85%AC%E5%8F%B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