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ger King推出第一支完全由Spectacles眼鏡拍攝的直立式廣告


根據eMarketer數據顯示,美國18歲以上可穿戴式設備用戶2015年已達3,950萬, 預估到2018年可達到 8,170萬人。Snapchat在2016年推出一款酷炫的智慧眼鏡Spectacles,售價僅130美元,眼鏡採115°的廣角鏡頭,第一人稱視角拍攝影片。而Snapchat再出奇招,與Burger King, Sainsbury’s合作,完全使用Spectacles拍攝直立式廣告,在Snapchat上播映。

 

Burger King和英國雜貨連鎖店Sainsbury‘s近期在Snapchat上投放直立式影音廣告,完全採用高科技眼鏡Spectacles拍攝,鏡頭即是透過配戴者的視角出發。漢堡王廣告在9月18日推出,用於全國起司漢堡日的活動,Burger King的發言人:「這是第一次我們嘗試全程使用Spectacles製作出所有的東西。」這支廣告也是由品牌商第一次用Spectacles拍片的嘗試,目標就是要吸引對於新科技接受度較高的新新人類。

Snapchat的作法看似簡單粗暴,卻十分具有話題效果,使用旗下產品,並在自營平台上播送廣告,除了賺進廠商營收,更可藉此增加智慧型眼鏡Spectacles的曝光程度,操作上也有多元的變化性。既可以打響Spectacles的知名度,將智慧型眼鏡的功能作出新的嘗試,與廠商的合作對未來發展有更大的商業可能性。在Snapchat平台上播放直立式廣告,可以使觀眾更習慣此模式,並且可立即有效地檢視效果。

使用Spectacles拍廣告片或許只一種噱頭。但其實Sanpchat還有多方創意的運用。包括曾經嘗試將眼鏡放在嬰兒身上,拍攝出非常精彩的母親節廣告,從幼童的視角展現母親的力量,為品牌增添形象溫度以降低高科技的冰冷感。

即便占據市場的領先者,以新穎的科技抓住消費者目光,然而利用穿戴式裝置拍攝短秒數的內容並非獨特的功能,易被市場上多樣的穿戴式產品取代,而Snapchat的優勢是擁有自營的社群平台,使用者可以直接將影音內容發布至平台,並擁有一定基數的粉絲規模,可以將智慧型產品與平台作更好的軟硬整合和形象加分。

Snapchat在社群媒體的激烈競爭中,利用其內容獲利並從中脫穎而出,開發Spectacles是勇敢且獨特的嘗試,很少有社交媒體公司成功開發專屬硬件,並帶來廣告營收,畢竟幾年前臉書和HTC開發的專用手機 First就以失敗收場了,Snapchat的開發帶給社群媒體新的市場思維。

資料來源:adweek

延伸閱讀